點燃生命之火 第23屆全民愛心募款運動

嵌入:
文字-A A +A

 

點燃生命之火 第23屆全民愛心募款運動

捐款熱線:0800-001-100活動網址:http://chinatrust.dc.com.tw/

捐款日期:即日起至200834日止

內政部勸募許可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60018256


用愛灌溉  讓愛不斷長大

你的愛,可以幫助更多孩子脫離貧窮

 每一個小小的愛  都會長大一個愛的小故事

小琪3歲時,父母遭逢意外,阿嬤獨自把她帶大,祖孫倆總是一起去田裡撿蝸牛為生。阿嬤雖然很照顧她,但因為不識字,對她在學校總是吊車尾也使不上力,直到小琪接受點燃生命之火的幫助 

那天,小拿到考卷之後,一路奔回家扶中心的小教室。7歲了,這張100分的考卷,卻是他的第一次,不只如此,從上一張到這一張,足足進步了86分呢!小仰著得意的小臉,就像發現了牛頓運動定律一樣的驕傲,大聲的對著大姊姊誇口1+1=22+2=4…這些我都會,大姊姊更是開心的回他這些都是我教你的耶! 

你的一份愛,等於幫助了兩個世代

大哥哥大姐姐的出現,讓貧窮孩子原本落後的學習,慢慢跟上了進度。如今,小考上了大學,也回到家扶中心加入大姊姊的行列。因為在他心中,當年那個18歲的大姊姊,曾經帶給7歲的他無窮的希望。

在「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個案中,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例子。這些從小接受幫助的孩子,長大以後,還會主動回來幫助其他小小孩,把自己的整個暑假花在陪小朋友做功課、玩遊戲,有些孩子甚至每一年都參與計劃,他們說:「從小朋友身上,他們看到了自己的小時候。」對他們來說,現在有能力回饋,就是對捐款者最大的回報了。 

愛的循環 加乘 脫貧計畫

一直以來,「點燃生命之火」持續幫助許多孩子脫離貧窮;我們相信只要慢慢的、很有耐性的一直做下去,像這樣「愛的循環」的效益就會越來越擴大,被幫助的人就可以從兩倍、十倍、甚至到百倍有一天社會就會被改變,有一天貧窮將會慢慢消失不見。

「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迄今已邁入第二十三年,去年由於各界的熱烈響應,共計募集了新台幣一億零三十萬元善款,創下歷年募款的新高,也幫助了18,910位貧童獲得教育援助!除了孩子的啟蒙教育,這幾年,我們特別在建立整個家庭的脫貧意識上努力。透過家扶、心路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一同推動多項脫貧計劃,期待能以全面有效的扶助方案,幫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脫離貧窮,而這些計畫所需經費為新台幣7,000萬元,正亟需您的熱情支持與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點燃生命之火 第23屆全民愛心募款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