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能源工作組會議研討「低碳示範城鎮」共同勾勒亞太區域節能減碳的未來願景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42屆能源工作組(EWG)會議已今(100)年10月17日至21日在高雄盛大舉辦,共集結亞太區域21個APEC會員體的能源主管機關、相關產官學研究機構及專家學者、國際能源組織代表逾百人與會,並針對當前全球迫切的能源相關問題尋求對策。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會議將針對「低碳示範城鎮」進行深入探討,希望能共同勾勒出亞太區域城市節能減碳的未來願景。

APEC能源工作組是APEC架構下13個工作組中規模最大、討論最熱絡的工作小組之一,今年由我國於高雄舉行之第42屆會議所討論之多項能源議題,係與本年度APEC主事國美國戮力推動擬於領袖會議宣示之能源目標密切相關,更凸顯我國在APEC能源工作組的積極參與和影響力。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鑒於亞太區域各國正積極推動低碳社區概念,故在本次會議特別安排召開「低碳示範城鎮」研討會,並邀請諸多正在推動低碳社區概念的APEC經濟體專家,分享其規劃與執行經驗;會中亦邀請日本代表簡介當前在APEC區域推動的「APEC低碳示範城鎮計畫」之外,還邀請中國大陸天津于家埔金融商業區計畫的相關單位分享其推動示範社區之經驗。

能源局強調,為讓本次承辦APEC能源工作組會議及相關會議能發揮更大的政策效應,我國破例爭取到開放讓國內各縣市政府相關單位與產官學界共同參加「低碳示範城鎮」研討會,希望能藉由國內外與會者資訊交流與經驗分享,瞭解各國當前推動低碳城市進展與綠色能源技術之應用,以及國際間推動低碳城鎮的發展脈動,特別是透過與APEC各經濟體城市之間的互動交流,進一步提升國內公私部門推動低碳城鎮計畫的能力建構。

 

為期5天的APEC能源工作組會議及相關會議,共包括:能源工作組專家分組、任務小組與亞太能源研究中心主席聯席會議、能源貿易與投資任務小組會議、亞太能源研究中心研討會、低碳示範城鎮研討會、削減無效率化石燃料補貼研討會等。

另外,為讓APEC各經濟體代表能實地瞭解國內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大會還特地安排一整天的的節能設施參訪行程,參訪對象包括節能成效優異的高雄中鋼公司,以及台灣太陽能光電建築指標的世運主場館等。目前大會整體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除例行性的議程安排外,負責籌辦這次會議的工作團隊結合高雄市政府的資源,精心規劃相關細節,高規格迎接來自亞太各國貴賓與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APEC能源工作組會議研討「低碳示範城鎮」共同勾勒亞太區域節能減碳的未來願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