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 募書近3萬冊

文字-A A +A

「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由崑山科技大學發起及募集, 3日上午於該校圖書館舉辦贈書儀式,邀請教育部電算中心李月碧組長、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及捐贈單位與受贈代表出席,該活動共募集近3萬本書籍,由該校透過網路平台分送偏鄉學童。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感謝眾多捐贈者共襄盛舉,活動共募得2萬9千多冊書籍,由崑山科大圖書館協助分類整理,創辦人李正合更自費添購移動式書櫃放置捐贈書,蘇校長期盼充實偏鄉學童的心靈,縮短城鄉差距,讓孩子有更多資源與學習機會。

 

教育部電算中心李月碧組長表示,「帶起一個原住民孩子,就帶起一個部落的希望。」,她認為該活動相當有意義,幫助偏鄉學童養成閱讀習慣,讓孩子間有共通話題、課後不到處亂跑,下山唸書也不會有資訊落差。

 

近年來教育部推動「縮短城鄉數位落差計畫」,於各縣市偏鄉地區設立數位機會中心,使民眾能透過網路數位科技獲得各項資訊,提升數位應用能力,帶動偏遠社區的發展,全台灣目前有173處數位機會中心,台南市設有16個。

 

位於南市南化區的北寮國小,學生數僅84人,到市區要一小時的車程,區內甚至沒有便利商店,黃明章校長表示,閱讀讓孩子有向上向善的力量,書本也是知識與想像力的泉源,這次活動讓孩子有機會接觸許多不同書籍,他們的智識將更上一階,黃校長建議,未來能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開發雲端計畫,讓偏鄉地區也能享有最新資訊。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李勢利專委表示,知識來自閱讀,電腦軟體資訊也需要工具書輔助,感謝教育部及崑山科大發起「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募書活動,使台南市偏遠地區學校及各數位機會中心都能受惠。尤其提供電腦用書及電腦工具書對偏遠學校是一大助益。

 

崑山科大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在輔導的過程中,發現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硬體設備在教育部的支援下已有顯著改善,但在軟體圖書資源卻相當匱乏,主動向教育部發起「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募書活動,獲得教育部大力支持,立即發函各大專院校協助募書,並由該校圖書館擔任窗口負責收集整理,將各地募集到的書,依照實際需求分送至資源缺乏的單位。

 

由於募得書籍超過預期,創辦人李正合先生還特別自費捐贈密集書庫移動書櫃協助圖書整理存放。目前所有的捐贈書籍都已經公告於網頁上,提供有需要的偏鄉公益團體申請免費寄送,申請的網址為:http://tndoc.ksu.edu.tw/donatebook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4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8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3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94
推:
0
回應:
0

「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 募書近3萬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