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台北昇陽扶輪社公益社區服務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日前為響應節能減碳,38位台北昇陽扶輪社社友聚集於淡水關渡宮,以騎單車的方式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此次台北昇陽扶輪社舉辦的社區服務-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包括扶輪社友、扶輪寶眷、扶輪家庭還有其他節能減碳的好朋友們共38人,從淡水關渡宮集合,行經關渡大橋,最後到達觀海大道,每到達群眾聚集地,車手們就停下來向民眾展示在身上及車身的宣傳布條,藉此宣傳節能減碳。

為減少汽機車廢氣排放量,以單車代替汽機車,不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更有助減少空氣污染,搭上國際無車日風潮與全球同步宣導每週讓車子休息一天、少排一天二氧化碳,讓地球降溫。據自用小客車使用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每周一日不開車,全國每年可節省8.2億公升汽油,少排放185萬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造林約123,264公頃,約等於4,983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

昇陽扶輪社社長Patti唐嘉蔚表示,騎單車不但可以健身,更可以保護環境,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並希望大家可以少騎汽機車,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或是單車,創造低碳生活環境,讓地球更加美好。

台北昇陽扶輪社在2011年社區服務工作計畫中,最重要的就是以具體行動實踐節能減碳,除了在開會中呼籲社友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共乘,室內冷氣維持26~28度,並用eDM & eNews及簡訊方式取代以往的紙張,預估到2012年可減少樹木砍約20棵,更呼籲全民節能減碳大家動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節能減碳 台北昇陽扶輪社公益社區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