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 【王院長,別讓遠雄的怪手鏟平監察院的威信】

文字-A A +A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發稿時間:2011年9月1日上午9點30分 

發稿地點:監察院大門口

 

自97年9月30日第一次向監察院陳情起算,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已經10度前往監察院陳情,在監察院糾正大巨蛋案滿兩周年前夕,關心松山菸廠的各團體、里長、居民與聯盟伙伴,再度前往監察院陳情,除補充遠雄違法施工的證物資料外,也演出「遠雄怪手鏟平監察院威信」的行動劇,呼籲公開表態願意為爭取綠地走上街頭的王建?院長,應儘速落實監察院職權,糾舉、彈劾違法失職的台北市政府,莫讓一個弊端重重還被監察院糾正的弊案,大剌剌地一鏟接著一鏟挖掉監察院的威信。

大巨蛋弊案「暴衝」,遠雄怪手鏟平監察院威信?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兩年前監察院糾正了被馬總統視為臺北市長任內重要政績的臺北大巨蛋BOT案,粉碎了社會大眾對於監察院「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的刻板印象,也讓得標廠商遠雄集團急得跳腳,創下連番登報無禮(理)砲轟監察院的輝煌紀錄,面對得標廠商公開污辱監察院的幼稚行為,監察院選擇嚴守自身的分際不予回應,靜待行政機關改善處理的結果。但是監察院的忍讓,卻換來北市府與遠雄肆無忌憚的亂搞。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98年監察院糾正遠雄得標後變更投資計畫書違法,遠雄也於99年12月22日大巨蛋替代方案環評說明會中,公開承認目前都審原則通過送環評審查的投資計畫書,並非原本投標時的版本,但北市府無視監察院糾正違失,強勢護航違法通過了大巨蛋的環評與都審,更創下14個工作天即核發建照的紀錄。市議會已經決議遠雄違約改善期限到期後不得展延,卻沒想到遠雄透過協調委員會申請展延融資契約,郝市府不僅同意展延,甚至不肯提供協調委員會名單,擺明了黑箱作業繼續護航大巨蛋。目前遠雄已經開始大幅開挖整地,施工行為違反環評法,郝市府也視而不見。難道因為大巨蛋是馬英九總統的政績,才能所向披靡,無人能擋?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大巨蛋弊案遭糾正將滿兩年,行政院工程會與臺北市政府並未改善監察院糾正的違失,相關違法失職人員也未受懲處,卻未見監察院有後續的積極作為,不禁讓人想問:監察院要放任違法情事繼續發生下去嗎? 監察院要讓遠雄的怪手鏟平監察院威信嗎?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民間團體該送監察院的資料已經都送了,該講清楚的也都講了,錯誤又爆弊的大巨蛋政策是否懸崖勒馬,監察院的態度將會是重要關鍵,相信歷史在這件事情上會留下見證~

大巨蛋爆弊罪證確鑿,司法機關快查辦!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近三年來聯盟總計向監察院提送大巨蛋弊案違法證物資料達109項,舉發大巨蛋招標甄審議約簽約暴增量體圖利財團變更協力廠商違法變更投資計劃書違法違法移植樹木違法審查環評.都審.建照等各項弊端,也已於2月底向台北地檢署具狀告發前台北市財政局局長李述德(現任財政部部長)、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基(現任教育部部長)兩人於擔任大巨蛋甄審委員會正、副召集人期間,違法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變更投資計畫書、暴增開發量體、大幅放寬合約條件等,涉嫌圖利遠雄集團,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中。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北市府無視監察院糾正,全力護航大巨蛋弊案,將於近期提出第二波刑事告訴,誓將違法圖利財團的公務人員揪出來~

大巨蛋將成為北台灣最大的蚊子館

    今日的陳情由值日監委黃煌雄委員受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除遞送陳訴書外,也向黃煌雄委員陳訴:遠雄代表曾於都審會上表示:「大巨蛋坐滿四萬人的機會,一年只有六場,應該不致於對周邊交通天天造成衝擊。」大巨蛋雖名為政府零出資BOT,卻於遠雄得標後修改合約增訂了保證收購條款,目前在遠雄尚未依約取得融資的情況下,北市府表示如未來遠雄無力興建不排除接手,一個已知使用率極低的大巨蛋,將是台北市最大的蚊子館,監察院怎能漠視?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指出,監察院日前宣布成立專案小組誓言杜絕蚊子館表示「監察院第4屆委員就職以來,調查並經審查通過之閒置公共工程案件,包括停車場、機場、漁港、遊艇港、原住民或客家文物館、文化園區等,並提出多項糾正案,然而仍未能有效減少蚊子館的發生。監察院決定整合力量全面出擊,期能有助解決民怨詬病的蚊子館弊病。」大巨蛋已是可預知的蚊子館,希望監察院盡速進行處理。

拒絕保留綠地是違法的行為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也向黃煌雄委員陳情表示,2010年11月3日監察院以公園綠地開闢率不足糾正內政部,凸顯出各縣市政府未保留足夠綠地違反都市計畫法的問題。在台北市綠地比率不足的情況下,北市議會也決議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的第二座森林公園,社會各界更高聲疾呼:「為什麼可以成為都市綠地這麼珍貴的地方,變成一個一年只使用六天的超級大蚊子館?」但唯一沒有覺醒的,就是台北市政府,除了犧牲了松菸綠地,也覬覦廣慈森林,希望監察院能積極處理。

    黃煌雄委員表示,已著手整理松菸聯盟這段時間送進來的資料,將函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與台北市政府,要求兩個單位說明糾正違失的改善情況。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向北市府喊話:「拒絕保留綠地是違法的行為!」也呼籲台北市民10月2日勇敢站出來參加「守護綠地永續台北」的活動,一起大聲告訴郝龍斌市長:「不要巨蛋蚊子館,我要公園綠草地!!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http://blog.roodo.com/getoutdome

召集人:游藝   0933205638   arthuryo@gmail.com 

聯絡人:吳怡蒨 0955894859   may1231@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會後新聞稿 【王院長,別讓遠雄的怪手鏟平監察院的威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