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彭于晏面對挫折 談如何建立樂觀開朗的工作性格

文字-A A +A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研究發現,傾吐能夠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當我們把「痛苦的感覺」轉換為「語言的敘述」時,可以減少心中不愉快的感覺。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員工心理諮商輔導人員認證班資深講師林萃芬指出,「張老師基金會」代言人彭于晏從小在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候,就懂得向老師或家人尋求協助。在單親家庭中成長,他覺得擁有媽媽和兩個姐姐,已經比很多人幸福了。因為每當他遇到不順利的事情時,姐姐和媽媽都會認真地和他討論,並鼓勵他不要放棄。

再加上,有一位雖然嚴格卻很愛他的外婆拉拔他長大,外婆會教導他做人做事的道理,並且也會提醒他要勤學英文,對將來有幫助。由於外婆的用心,讓他在做人做事上較其他同齡的孩子來得懂事與成熟。鼓勵遇到挫折的朋友,要多和家人溝通、相處,在遇到困難或解決不了的事,要懂得尋求資源來幫助自己。

 

林萃芬表示,工作的時候,發生令人難過、沮喪的事情,不少人都認為是「這件事情」導致我們產生痛苦、不舒服的感覺,但其實是「腦中的想法」造成不愉快情緒的產生。為什麼「想法」具有如此大的力量,能夠左右我們的前途呢?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想法會影響我們對工作的投入程度,還有對自己達成任務的信心指數,特別是「阻礙生涯發展」的想法,更關係到我們的事業前景好壞。換一個觀點解讀不公平的事件,非但有助於用不同的態度解決困擾,更能避免相同的狀況再度發生。

 

從多年的工作經驗中,林萃芬不斷有機會印證「想法」與「成功」的關連性,想要去除工作阻礙,提高成功指數,最重要的就是轉換想法,引發成功的心境。想知道如何引發成功的心境?「上班不懂這些事,只能永遠當C咖」一書中,林萃芬諮商心理師指出,培養下面這些職場應對心理,不僅可以培養樂觀開朗的工作性格,更知道建立工作自信心的方法,增強職場的適應能力:

*    忙碌上班族的減壓之道

*    別讓逞強的想法挫折自己的能力

*    消除沮喪的傾訴方式

*    轉換負面情緒的技巧

*    左右成功的關鍵想法

*    樂觀開朗的工作性格

*    建立工作自信心的方法

*    增強職場的適應能力

*    轉換工作的心理準備

*    情緒失控的管理技巧

*    你是辦公室常見的A型性格嗎

 

林由敏指出,「讚賞效應」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自我概念,所以若想協助同事建立正向的自我概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多稱讚同事的工作努力,以及專業能力。而改變負向自我概念最好的策略,就是增加體會成功經驗的機會,不妨從小目標開始,慢慢累積自信心。面對壓力甚鉅的職場環境,不但員工需要具備良好及健康的成功心理,企業界更是積極培訓「員工心理諮商輔導人員」,期望能從關懷的角度,正向領導員工,成就雙贏的職場員工關係!面對員工心理問題時,就能即時有效處理避免演變成危機事件或是悲劇發生,能夠具備心理諮商輔導實務技巧,將是企業與員工間不可或缺的溝通橋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員工心理諮商輔導人員認證」由員工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及聯合心理諮商所院長 邱永林聯手專業擘畫,在歷經超過百家企業輔導及員工諮商經驗後,以實務角度規劃企業必備的心理輔導與諮商技巧!身為人資主管該如何處理員工的抗拒心理,以避免影響公司營運?如何協助新進同仁快速融入工作環境,以提高留任率?面對情緒起伏大,或有憂鬱傾向的員工,該如何處理才能讓員工全力達成工作目標?除了解決壓力問題外,更要具備員工諮商輔導的能力,才能激勵員工士氣,本課程台北將於9/4準時開課開課,要引導員工正向思考,營造成功的團隊共識氣氛,進而為企業創造更高的團隊績效的您,千萬不要錯過!

 

擁有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相關認證已成為就業市場人才評鑑標準,目前已有GUCCI、拉亞漢堡、矽品精密工業、健鼎科技、宇峻奧汀科技、味全食品、遠雄海洋公園、精英電腦、鈊象電子等超過百家知名企業,指名擁有中華人事主管協認證之求職者,具有優先面試機會,以證照證明職場競爭力的時代,千萬不要錯過為自己加分的機會!相關課程諮詢請洽02-5581-8080或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彭于晏面對挫折 談如何建立樂觀開朗的工作性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