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雲林家扶很國際 ,聯合國在家扶上演特色分享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來自英國、法國、韓國、日本與台灣等年輕志工,與雲林家扶的大專生們今年暑假共同聚集,帶領台灣偏鄉的雲林縣兒童展開國際文化交流營隊活動。

 

圖說:來自英、法、日、韓的六位國際志工與雲林家扶大專生們

雲林家扶兒童的淳樸、熱情與活力,讓在法國擔任美術老師的瑪格莉(Magali Delmaille)驚嘆:台灣小孩都是這麼精力旺盛,讓她數次對家扶兒童舉雙手投降。另一位也來自法國的寶玲(Begue Pauline)特別喜歡上家扶小朋友介紹的水果─芒果,甜中帶一點點酸味,以及那種滑溜順口的感覺,讓她愛不釋手。而一樣來自歐洲的英國珊妮(Chan Sanny)則是很傷心,因為一開始就被小朋友拒絕加入遊戲中,不放棄的志工精神發揮淋漓盡致再接再厲終獲認同依然玩瘋了,她說國際文化交流營隊活動是一項體力大考驗。

 

圖說:木偶奇遇在雲林-國際文化交流於雲林家扶開鑼

還有韓國的嚴熙洙(Heesoo Eom)已是資訊工程師,為了學習中文特地參加這營隊,喜歡扮鬼臉冷面笑匠的他,會一些中文讓他特別受到家扶兒童喜歡。而另一位韓國志工韓知希(Jihee Han)更因太有親合力,家扶的小朋友一直嚷著要帶知希姊姊回家介紹給媽媽認識。而猶如太陽國旗般的日本大男孩陽一(Yoichi Higo)雖一點中文都不會,但擁有太陽般燦爛笑容,豐富的肢體語言獲雲林家扶兒童最佳「孩子王」封號,這個暑假雲林家扶裏志工國際化,讓兒童們更增添視界,也飽覽環遊世界之旅。

                                                                   

圖說:布袋戲讓雲林家扶國際志工充滿新鮮與好奇民俗文化

雲林家扶社工師陳英君表示:感謝雲林縣文化處、布袋戲館、北港朝天宮、林內鄉農會、大同醬油、維他露基金會、蘭亭書法學會李應昆老師等協助,六位來自不同國家志工,以及雲林家扶12位大專生們共同策劃國際文化營隊活動,於8/8-19為雲林偏鄉的100位兒童提供各國童謠、服飾、飲食習慣,雲林家扶安排書法練習、信仰廟宇介紹如北港媽祖朝天宮、地方夜市、傳統的水稻蔬果農業、最具雲林縣特色布袋戲、飲食中不可缺少的大同醬油、林內木瓜栽種,藉由更多的文化元素,國際交流讓國際志工與參加的家扶兒童們都收穫滿滿讓暑假多采多姿不留白。

 

圖說:雲林家扶國際志工交流吸引了100多位小朋友參與文化交流

小學四年級張藝蘋說:非常高興參加木偶奇遇在雲林活動,一開始很擔心?同鴨講,但是比手畫腳國際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都能了解,這是無距離下次我還會再參加,因為實在太有趣。而另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子耀也說:原來世界有那麼大,還有不同的語言與民俗風情,長大以後也要學習國際志工們,到其他國家做志工介紹雲林縣媽祖廟與布袋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今年暑假雲林家扶很國際 ,聯合國在家扶上演特色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