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發起「東非之角-愛的援助」募款活動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期盼一人一行動 即刻搶救東非飢餓貧童
 

     

       有超過兩百萬名5歲以下的東非飢餓貧童營養不良急需大家伸出援手幫助。

 

 
「救救我的孩子,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可以再多給我一份乾糧嗎?我家裡還有一個四歲的妹妹在等我拿東西回去給她吃」、「謝謝你們給的食物,雖然我走了好幾公里遠,好遠好累,但你們讓我看見一線希望」一句句全來自東非貧困飢餓地區的災民與災童娓娓道出心中急需大家幫助的話。
  
當我們的孩子偏食只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時,地球的另一端東非地區卻有超過兩百萬名五歲以下的貧童因為乾旱、糧荒而面臨營養不良、飢餓的危機,更有超過五十萬名兒童隨時可能因為飢餓而死亡。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使命,家扶基金會發起「東非之角-愛的援助」(Horn of Africa-love)搶救東非飢餓兒童的募款活動,期盼匯集眾人之愛,幫助這些飢餓的東非貧困孩子補充他們的糧食和營養,改善他們的衛生和健康,讓東非貧童能有存活下去的勇氣與希望。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家扶多年來透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不斷輸出國人的愛心,包含海地地震後緊急設立兒童活動中心、在東帝汶Guololo村興建水井改善衛生設備、於菲律賓偏遠社區興建學習發展中心、在烏干達水災時提供緊急援助…等,今年日本東北311強震,台灣家扶也立即發起日本賑災募款活動,台灣各地不斷湧進愛心捐款,將關心化為實際的行動,幫助日本災童心理創傷的復原及家園的重建。如今,地球另一端的東非面臨嚴重饑荒,數百萬的孩子面臨沒有食物營養不良,極可能因為飢餓而瀕臨死亡,期盼社會大眾伸出溫暖友誼之手,幫助東非貧童存續生命、擁有活下去的機會。
 
「媽媽,我們今天晚餐有東西吃嗎?弟弟餓肚子一直哭,害我也想哭。」,5歲的艾貝尼拉難過的和媽媽說著。艾貝尼拉是衣索比亞貧困的兒童,家中主要的經濟是靠父親在自家一小塊田地耕作農作物,但近年來乾旱導致農作物極度欠收,使得艾貝尼拉常挨餓沒東西吃,而艾貝尼拉的母親也因為飢餓沒有足夠的營養哺乳年幼的弟弟,使得弟弟艾米爾經常生病。隔壁村莊有許多貧童都和艾貝尼拉一樣,放棄上學的機會,整天找尋食物;也因為乾旱缺水,孩童喝的水都是從骯髒的泥沼地所取得,孩子腹瀉問題十分嚴重,東非地區面臨嚴重的乾旱與糧荒,父母親束手無策看到孩子飢餓死亡的場景比比皆是,兒童基本生存的權利受到嚴重的剝奪,這是我們急需伸出援手幫助且關心的事。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2010年全球飢餓人口約有9億2千萬人,其中有3億多是兒童;大約每4秒鐘就有1個人因飢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兒童。全球氣候異常導致東非乾旱糧食缺乏,有超過兩百萬名東非貧童和艾貝尼拉一樣每天餓著肚子,更有超過五十萬名兒童隨時可能因為飢餓而死亡,這些孩子缺乏糧食和乾淨的飲用水,更沒有妥善的醫療服務,生活在慌恐害怕,不知明天在哪兒的不安中,更遑論接受教育、良好的發展機會。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面對東非饑荒的災情,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即刻展開救援工作,目前在衣索比亞已緊急提供將近300戶受扶助家庭,約1,100位東非飢餓災民糧食的補給;並且持續提供營養補充及發送可耐乾旱的糧食種子,讓衣索比亞將近4,000位兒童與婦女,營養不良的問題能暫時獲得紓解。家扶國際聯盟也在肯亞地區提供13個兒童發展中心,將近2,600位兒童營養的補充,並且協助改善醫療衛生環境。
 
王明仁執行長進一步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恩賜的禮物,不論他住在哪裡,東非急需要幫助的貧困飢餓兒童還有很多,尤其許多五歲以下的幼兒都還來不及長大,就在這次饑荒的災難中不幸喪生,這讓我們十分的悲痛與不捨,家扶基金會發起「東非之角-愛的援助」搶救東非飢餓兒童的募款活動,世界貧童的生命與成長不能等,期盼台灣人民曾因日本賑災凝聚起來大愛無國界的心,能繼續綿延給現在深受饑荒之苦的東非災民與災童,讓他們能夠免於飢餓的困境,世界每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家扶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0224801,戶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發起「東非之角-愛的援助」募款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3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3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