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基金會28屆文化之旅 240位受助兒童乘坐纜車暢遊南投日月潭風景區

文字-A A +A

      在維他露基金會全額贊助之下,由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承辦的『第28屆文化之旅』,招待240位來自金門、澎湖、雲林、嘉義、台南北區(原台南縣)台中市南區(原台中市)等六個家扶中心的兒童,到風光明媚的南投縣埔里及魚池鄉的三天二夜之旅!本次文化之旅特別造訪921的重創地區-埔里,及風光優美魚池鄉-日月潭,既上山又下海的搭乘最新的日月潭纜車及遊艇,讓家扶的兒童認識當地的人文及重新體驗災後重建的力量,希望讓家扶兒童在暑假時間有人文、知性、景觀的體驗。維他露基金會長期來照顧與贊助,讓受限於經濟上的困窘,家長少有機會帶孩子出門遊玩的家扶兒童們,也能在暑期間留下美好回憶的歡樂時光。

     

      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表示:文化之旅已經舉辦過27屆,除了二年前因為88風災的突然發生而臨時取消之外,這些年的足跡遍布台灣本島及離島的澎湖、金門等地,歷年的文化之旅,著重讓家扶兒童認識各地區不同的民俗景致,因此在台中市南區家扶的社工員們更是用心策劃之下,雖是旅遊活動卻也加入了地方的文化及生態特色,如地形、民俗、傳說、人文…等教育於娛樂中,今年又回到中部的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南投是當年921的震央,重建迄今朝既有良好的自然與人文風貌與永續社區發展計畫,例如桃米社區的紙教堂,就很吸引孩子們的目光,還有造紙龍的宣紙DIY也讓孩子們興趣盎然。桃米社區以創造一個新故鄉型式,是一個難得的重建村落。

      隔代教養的小均同學特別喜歡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的生態,因為台一有全亞洲最大的蝴蝶生態館和甲蟲生態館、押花生活館及景觀花園及各類生態標本區等,讓他認識了很多的植物與昆蟲!國小四年級的小瑜同學,好期待也好興奮可以搭乘纜車和遊艇,一下坐著纜車上山,一下又坐著遊艇馳騁在湖面上,能夠透過文化之旅的機會去體驗,心裡很高興,弟妹也都很羨慕。

     

      從7月25日至27日連續三天的活動,維他露基金會的侯至祥執行長與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全程陪伴這些孩子們,充分認識日月潭風景區的「高山湖泊」與「邵族文化」,及水力發電解說、多樣化自然生態教育,及社區的永續發展。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感謝維他露基金會,二十八年來的出錢出力,累積造福家扶弱勢兒童,幾乎每一位長大自立的個案,都曾經參加過至少一次的文化之旅。在『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文化之旅一直深受家扶孩子們的喜愛,過去基金會創辦人許董事長更是每年都全程相陪,小朋友得記憶中許爺爺比肯德基爺爺還要棒。因為維他露基金會長期為這群孩子們創造永恆的回憶,而這也是每個台中市南區家扶長大深刻的成長體驗,謝謝『維他露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基金會28屆文化之旅 240位受助兒童乘坐纜車暢遊南投日月潭風景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