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達人作影片 力推節能減碳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草履蟲報導】資源節約用,向浪費說「不」!就讀遊戲設計系大四的蕭子軒參加2011年「節能減碳
用行動愛地球」競賽,榮獲傳播力獎短片組第一名,希望從生活中開始節能減碳。而「簡潔」、「幽默」更為評審委員讚賞此影片的特點,蕭子軒表示:「未來將設計環保相關的小遊戲,宣導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蕭子軒所製作的影片以生活中的冷氣、機車、及塑膠袋作為題材,而拍攝場景就是隔壁鄰居的雜貨店,他說,夏天到了,冷氣使用頻率越來越多,反而變成習慣,但有時自然風反而比冷氣更加的舒爽,而家中巷口就有早餐店,明明就很近,但卻很多人騎機車,而買了東西又要店家再給塑膠袋,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只要再花點心思,就可以節能減碳。

而在拍攝過程中,並不是樣樣都順利,臨時演員也只是蕭子軒的朋友,並非專業演員,NG笑場不斷,完成之後,蕭子軒還上網觀摩其它的作品,但由於紀錄性作品居多,劇情性的宣導片反而不多,因此也不認為自己能夠得獎,最後竟能得到第一名,讓他感到很意外。

 

針對蕭子軒的作品,評審委員認為這個影片結構分明,傳播內容紮實,喜感與平實兼具,有專業廣告影片的架勢。新頭殼先驅媒體總製作莊豐嘉則提出,此影片將節能的作法用淺顯字句帶出,且影片秒數與畫面分割俐落,技術突出。光原社會企業監事李志強則強調,本影片真正做到「用影片說故事」,而非採相片搭文字說明的作法,這樣的作法感染力強,也更能貼近生活。

 

其實,蕭子軒曾參加過其它節能減碳相關的影片競賽,但沒有獲獎,這次得獎,無疑是很大的鼓勵,他認為,透過環保影片大量傳播,能夠影響更多人實踐節能減碳,未來也想設計環保相關的小遊戲,力行節能減碳。

 

本競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假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志工成果展暨競賽作品展,並於7月31日舉辦表揚大會,歡迎社會各界蒞臨參觀。各獎項詳細得獎名單皆可至「節能減碳全民志工網」 http://www.greenmaster.org.tw查詢。

 

傳播力短片組第一名影片欣賞:主動取代被動;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

http://www.greenmaster.org.tw/creative/EpAct2.php?kk=3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5.24

公益CEO

加入時間: 2011.05.2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機車騎士不發呆 遇紅燈熄火

2011-07-27
瀏覽:
1,861
推:
0
回應:
0

夏日電費高 村民合力抓出耗電怪獸

2011-07-27
瀏覽:
1,770
推:
0
回應:
0

台大生來插花 再給花束一次機會

2011-07-27
瀏覽:
2,141
推:
0
回應:
0

全球暖化 北極熊剃毛因應?

2011-07-25
瀏覽:
4,090
推:
2
回應:
0

【綠能就業博覽會】推動節能減碳 改變從我開始

2011-07-1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用行動愛地球,節能減碳大獎等你拿

2011-05-30
瀏覽:
2,982
推:
0
回應:
0

遊戲達人作影片 力推節能減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