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防災教育 「停看聽小超人-國小夏令營」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防災體驗 

讓學童『停看聽』應變防災

雲林家扶停看聽防災夏令營開鑼了

 

     雲林家扶中心今舉辦防災教育「停看聽小超人-國小夏令營」,為期三天營隊活動共120位家扶中心扶助兒童,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徐世淵特地以校園安全及虞犯等告誡家扶兒童預防犯罪,還有防災設施體驗與教育課程,讓雲林家扶小朋友在暑假中有不一樣營隊體驗。

 雲林家扶的國小同學歡樂參加夏令營隊

    「媽媽,日本海嘯好可怕,如果我是我們遇到了該怎麼辦?」這是雲林家扶小朋友普遍產生的疑問。社工督導曾欣盈表示,透過媒體一連串的災害報導,家扶中心催生出「停看聽小超人」防災體驗營,指導小朋友面對災變時,要「停」止驚慌的動作、「看」看周圍可逃生的路線、「聽」聽是否有人可以施予援助,確認安全後再盡速逃生。 

雲林地檢署徐世淵檢察官帶領家扶兒童預防犯罪常識

     擔任營隊輔導員的學生是受雲林家扶中心幫助長大的高中、大專生,詹麗卿同學,就是這一次擔任營隊輔導員的家扶扶助青年之一,雖然只有18歲的年紀,卻已經有三年、至少五次協助家扶中心帶營隊的經驗。督導曾欣盈說,安排中心扶助的學生來擔任營隊輔導員,為的是讓受助的家扶兒秉持「愛傳愛」的精神,讓家扶中心自立脫貧的能量不斷傳承下去,使社會充滿溫馨與感恩。

雲林家扶陣容堅強的小隊輔們獲得陣陣歡呼聲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特別感謝夏令營贊助的雲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專款以及公益彩券盈餘的補助以及維他露基金會等,讓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可以在暑假期間獲得有關防災應變的知識;藉由防災教育館體驗活動、防災教育宣導、雲林地檢署犯罪防治宣導、定向體驗活動、防災變裝晚會與參訪行程…等等活動,讓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在暑假期間能有個難忘的營隊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防災教育 「停看聽小超人-國小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