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在台北南區家扶兒童心中植下科學的種子

文字-A A +A

孩子們專注的在做實驗

 7/8(五)早上9:30~15:00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一隅,「戴上護目鏡,穿上實驗用的圍裙,小小的手拿著量杯小心翼翼地倒著水進去量筒中,加入數湯匙的鹽,滴入2滴色素,接著慢慢將彈珠、保麗龍放入天空藍的水中….」,一大群小朋友正努力地觀察在絢麗的藍色水中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差異與物品的高低距離,別懷疑,小朋友們正在實際操作密度的實驗,在這裡,每個人都是小小化學家! 

 炎炎夏日,又到了兒童放暑假的時期,許多家長在假期開始前即緊鑼密鼓地為家中孩童安排各項豐富的活動,不論藝術、科學、益智、運動或其他休閒活動,家長們莫不積極地為家中寶貝規劃安排,希望孩子們在暑假中能夠持續學習新才藝或吸收新知,讓學習不因假期而間斷。然而,對於經濟貧困的家庭來說,暑假期間的規劃及托育則是一大頭痛問題,因為沒有多餘的金錢與能力來為孩子們安排活動。

 有感於此,辦理今年第五屆台灣「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的台灣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特地招待台北南區家扶30名兒童於7/8(五)到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參加活動,透過生活魔法師的實驗、巴斯夫小小農場的體驗活動,讓家扶兒童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讓暑假不再只是呆在安親班或是家中,並得以體會科學、化學的奧妙,使「科學」不再讓人感到有距離。台灣巴斯夫總經理吳永亮表示: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因而舉辦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活動,希望透過生活化的實驗,讓兒童能輕鬆地認識化學,感受化學的魅力。此外,因應今年國際化學年的主題「水」,巴斯夫公司也配合規劃「水淨化」、「神奇吸收體」及「神奇水世界」等有趣的實驗活動,讓兒童能夠認識酸鹼值、活性碳與密度比重等物質及概念,藉以刺激強化兒童對科學的興趣。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對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外界高額收費的暑期營隊實在難以負擔,因此非常感謝台灣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讓弱勢家庭的兒童也有機會與其他的孩子一樣,吸收增長在科學上的知識與概念,不因學習資源的不足而有所落差。最後,也希望台灣巴斯夫能夠持續辦理這樣極具意義的活動,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發掘科學的樂趣,進而在兒童心中植下科學的種子,讓「科學」不再只是艱澀難懂的名詞,甚至使其懷抱當科學家的夢想,進而增加學習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巴斯夫在台北南區家扶兒童心中植下科學的種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