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為暑假打工學子提出三不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為受助學子提出:暑假打工三不政策

       雲林家扶中心為暑假要打工的大專、高中職的學子提供注意事項,家扶曾欣盈督導特別提出打工的學子三不要訣,

第一:不交保證金。

第二:不簽下不合理的契約、不購買產品。

第三:不入聲色場所工作。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站立左三)為學子模擬履歷的書寫

      雲林家扶表示:受扶助的學子因都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為減輕家長的負擔,常會適度運用暑假兩個月時間打工賺取學費。以在高中學校工讀的宜文說:課餘後適度將時間用來工讀,又可賺取工資,不影響課業下媽媽也放心,一個小時95元的工讀費,也為自己累積下學期的註冊費。 

雲林家扶學子打工以快樂健康學習精神

     還有就讀虎尾科技大學的小誼,已經爭取到安親班在暑假帶小朋友活動,一個月將近有20000元,也許會有些累,也許對自己是一項挑戰,因為要面對20位國小朋友,小誼現在可是大量閱讀童話故事,已備在安親班時可以大展伸手,小誼說:將以說學逗唱來帶安親班。還有因應雲林縣農村特色工作到秧苗場,因為需要身強力壯的男丁,也有男學生們在暑假當農夫到秧苗場搬運,往往一個暑假更練就身強體魄,又可獲得工讀薪資。 

雲林家扶的學子準備好面對職場挑戰

     曾欣盈督導說:這些正規的打工,又可讓未來的社會新鮮人提早接受訓練考驗,也可減輕家人的負擔,在家扶中心是肯定的立場。不過學生求職的陷阱卻是無所不在,加上有些學生打工常是著眼於『薪資』高低,工作輕不輕鬆,卻往往忽略了打工的意義。所以雲林家扶中心特為在暑假打工的學子舉辦『打工三不』座談,畢竟『高薪挑戰』的誘惑處處是陷阱,打工著重於態度與精神外,更重要切勿交下保證金、不合理契約、不入聲色場所以免受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為暑假打工學子提出三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