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姐妹校交流甚歡

文字-A A +A

【嘉義訊】來自大陸河南省平頂山學院的20位教授,在南華大學為期一週的研習交流行程,於日前圓滿落幕,兩校的互動與交流不僅更加開拓教育視野,同時也促進了海峽兩岸高等教育的交流與發展。

    河南省平頂山學院20位種子教師由校務委員會書記許青雲教授率團來台,與姐妹校南華大學進行研習交流,藉此認識、了解台灣高等教育的辦學、教育理念、教學方針及校務行政管理等各層面,以吸取台灣經驗。而南華大學也特別配合平頂山學院的考察重點,規劃設計一系列密集的研習課程,包含高等教育的教務工作、專業學門教學與發展趨勢、校園總務及節能應用、通識教育的推行、兩岸學生事務管理經驗、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師研究能量的提升…等。其中在專業學門教學與發展趨勢研討上,更分別就商管、社會科學、人文、科技及藝術等五大領域進行交流,並從學術、社會、經濟、文化層面切入探討。此外,兩岸教師也就兩地管理學門的發展交換意見與心得,在深度的研討與交流之下,兩校教師皆獲益良多。

    平頂山學院校務委員會書記許青雲教授指出,在南華大學雖然僅有短短幾天的研習,但受益匪淺,並認為南華的辦學理念特色鮮明,尤其是在通識教育及π型教育的推行,非常具有前瞻性。而在校務行政管理上也極具效率,非常值得學習。許青雲教授更是讚揚南華大學用心於學生人格教育的培養,以及發揚古代書院傳統、重建人文精神之理念。許青雲教授說,透過此次學術交流,他們不僅吸取經驗,也開拓了視野,同時也非常歡迎南華大學的師生有機會至平頂山學院研習交流。

    在閉幕式的座談會中,校務委員會辦公室的劉守勇副教授及新聞與傳播學院的秦方奇教授皆表示此次交流不虛此行,對於南華的辦學、校務管理、教師敬業的態度、以及對學生的關愛與人格培養,都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這些經驗就是他們此次交流最大的收穫,也是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時,也期望未來能隨著兩岸交流及政策的開放之下,讓兩校的師生有更密切的往來互動與交流。

    首次來台與姐妹校交流的平頂山學院種子教師,在南華大學精心策劃及熱情接待之下,圓滿完成了這次學術研習及經驗交流的任務。兩校的互動交流與合作,將可促進提升兩岸的學術發展,並拓展高等教育的學術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mcc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第15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我們看到您這篇所撰寫的符合本獎項報名資格,敬邀您報名參與「公民記者獎-公民非影音新聞報導獎」,優勝者將頒予5萬元獎金及獎座乙座,並附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5news/ch/index.asp?filename=3-4#a4
提醒您報名截止時間至8月31日止。

敬祝順心愉快

第十五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balenciaga1代購包

好文章,謝謝分享
期待更好文章

0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2012-03-03
瀏覽:
4,139
推:
1
回應:
1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68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64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5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296
推:
8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11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2011-07-08
瀏覽:
2,670
推:
0
回應:
0

海峽兩岸姐妹校交流甚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