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培育部屬責任,提供訓練資源留住好人才

文字-A A +A

很多主管從不認為培育人才是自己的責任,而把這些問題都歸給HR單位,因為大部分的主管,都只想要部屬為他們去做事與執行任務,而沒有去思考過部屬的發展與未來,當然也就難把好的人才給留住!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深講師 吳昭德指出,部門與主管在檢討部屬績效的時候,絕大部分主管最在意的是,部屬到底達成與完成多少工作,鮮少有主管會去認真與部屬檢討原來承諾部屬的發展計畫已經完成了多少?或是去跟部屬討論未來想要發展與成長的方向?很多主管都會認為HR平時已經開了很多課程,自己也都同意讓部屬去參加,算是盡了主管的責任與義務,所以,如果不能滿足或符合部屬的需求,這些責任與問題都應該不關用人單位主管,這些思維與觀念一直都存在很多直線單位主管的心中!

 

為什麼主管總是認為自己已經努力在對待部屬,而部屬卻不領情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主管長期忽略了部屬的發展,甚至不認為培育部屬並不是主管應該擔負的責任,在職場上還曾經碰過有主管拒絕讓部屬來參加訓練,甚至還跟部屬說「參加訓練是浪費時間」,也就是主管只想用人,但卻不想去栽培人,等到人要離職或是急需要更多人才時,又怪罪是因為公司的薪資福利不好,或是推給HR部門沒有幫忙他們去培育人才,而從沒有好好思考這些問題與責任,其實都是主管自己的問題,也因為這樣的狀況,才會讓組織的人力資源一直無法有效的運用與發揮!

 

吳昭德指出,其實真正的「人力資源主管」,指的就是用人單位的主管,直線主管本身對於部屬未來發展需求的了解與安排,一定比HR更加能夠了解,而部屬最在意的與想要的也要瞭如指掌,也是為什麼說培育部屬是主管的責任了!當然企業的HR也要及時規劃與提供能夠協助主管培育部屬發展的資源與工具,才能把更好的人才給留任下來!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在培育培屬時主管應該選擇專業且規劃完整的訓練課程,才會有效提升企業核心幹部的專業能力,不但能協助部屬面對更多挑戰,也能讓部屬感受到主管有心培育的重要動機!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嚴選八大核心幹部管理實務,邀聘一流實務講師針對領導統御、工作指導、專案管理、問題決策、部門溝通、團隊建立、口才表達、情緒管理等必備能力進行解析,最後以案例實戰演練(case study)快速提升部屬專業特質,並凝聚團隊共識,因此也成為國內各大企業(例如:台灣宅配通、三菱電機、德商富士通科技、佳晶科技等)培育部屬時的最佳管道,不管您已是部門主管或即將升任主管,本課程將協助同仁在組織揮更大影響力,創造無法想像的亮眼績效!全國各場次開課時間:桃園6/18、台北6/19、高雄6/26、新竹8/27、台中9/10,更多課程資訊可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釐清培育部屬責任,提供訓練資源留住好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