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峰鄉嘉蘭村第2基地永久屋入住後生活關懷報導:馬總統訪視嘉蘭第2基地 為8旬李虎先生祝壽

嵌入:
文字-A A +A

曾是94年海棠風災與98年莫拉克風災雙重打擊的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受災戶李虎夫婦,在今年1月29日喜慶獲得永久屋入住後,篤信基督信仰的李虎夫婦都一直以喜樂感恩不住地禱告的生活習慣及夫婦一起重事農事的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夫妻相親相愛穫部落社區族人羨慕

今年正好是李虎的80大壽,他的家族親友選在5月14日在嘉蘭村舉行祝壽活動,正巧總統馬英久來台東太麻里視察88重建工程,李虎先生不敢置信-今天總統要到我家,為我的80大壽慶生!

今天的報導看得出李虎可以說是走過受捆難之後最幸運的一位壽星!

馬總統訪視嘉蘭第2基地 為8旬李虎先生祝壽

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從民國94年的海棠風災到98年的莫拉克風災,經常出現在媒體上上被報導其受災情況。原本優美的村景,經數次風災的侵襲,緊鄰的太麻里溪河床巨變,使太麻里溪河暴漲的洪水摧毀數十間嘉蘭村的家園。目前政府在嘉蘭村為受災戶約100戶,規劃三個重建家園的永久屋基地;(1)東側基地。(2)西側第一基地。(3)西側第2基地。今天報導的是西側第2基地的永久屋入住4個月後的住戶的生活報導:

2011年5月14日下午,馬總統參加交通部公路局在台東太麻里溪整體重建-鐵公路橋梁聯合開工動土典禮,並訪視金峰鄉嘉蘭村莫拉克颱風災後住屋重建『嘉蘭第二基地』15戶居民入住情形。

金鋒鄉嘉蘭村在八八風災中總計受災87戶,災後由台東縣政府委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正興村介達段興建50戶中繼屋,安置48戶居民作為中短期安置。並在政府部門協調下與村民共識下,分別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進行「永久屋」重建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負責援建60戶,其中並包含嘉蘭村6年前的海棠颱風當中受災的15戶受災戶,他們的住屋重建工作在本次工程中一併完成(海棠颱風的重建工程為『嘉蘭第二基地』)。重建工程在99年5月28日舉行動土儀式,歷經數月興建「嘉蘭第二基地」已經先在1月29日完工交屋,居民陸續完成搬遷進住。

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重建會林中森執行長等中央政府單位一行,在台東縣黃健庭縣長、金峰鄉章正輝鄉長、嘉蘭村林教廣村長、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陪同下,與入住村民代表宋文一、劉國元進行訪視。

馬總統這次到訪,除聽取金峰鄉章鄉長說明重建安置及入住情形,視察永久屋環境,特別的是,居民李虎老先生剛好過80大壽;馬總統特別到李老先生的家,給李老先生生祝壽,並與李老先生及其家人一起吃蛋糕、致送李老先生生日紅包、並合照留念。李老先生來自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民國50年到嘉蘭村賣藤葉類蔬菜,之後就定居在嘉蘭。民國94年7月海堂颱風來襲,造成住屋流失;從災後直到現在,終於能住進永久屋,李老先生感謝萬分。「我高興到不知道用什麼話來說我心中的感謝」,「馬總統第二次來看我們,還幫我過生日,這是我這輩子最高的榮幸」,李老先生萬分高興的說。李老先生喜歡現在的房子,也希望,莫拉克受災戶能儘快跟他一樣住在這樣安好的屋子裡。李虎夫夫婦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倆喜歡同心禱告,為親友,為部落社區公眾事務,就連這次賴祝壽賀的總統,他也在感謝祝禱禱中祝福總統及每一位嘉賓身體健康,我們的國家平安。

李虎透露養生之道:常保喜樂的心,凡事感恩及禱告,夫妻一起作農事使身體一直有足夠的運動量,農事收成自給自足,會把一些農作物分享給鄰舍親友。

套一句基督教聖經所教導的多實踐「愛人如己;施比授更有福的」道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台東金峰鄉嘉蘭村第2基地永久屋入住後生活關懷報導:馬總統訪視嘉蘭第2基地 為8旬李虎先生祝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