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我用中藥救回敗血性休克 被眾醫宣佈回天乏術的母親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訂閱了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群組。收到以下資訊

[轉貼] 我用中藥救回敗血性休克 被眾醫宣佈回天乏術的母親

引用:http://www.hqr.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101

在台灣各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每年上演著數以萬計的敗血症死亡病例。

 95年12月2日,聯合報顯著報導著「感冒變肺炎,大學生插管」。這個年僅18歲的大學生,只因小感冒變成肺炎,最後多重器官衰竭,敗血症死亡;96年2月18日恆春震災英雄消防局枋寮分隊長,大年初一凌晨感冒發燒,先送到附近的枋寮醫院醫治,中午病情惡化,轉高雄長庚醫院,下午四點,因葛蘭氏陰性菌導致敗血症、呼吸衰竭死亡,前後不到一天。

敗血症致人死命之速及死亡率之高,遠勝於SARS的嚴重 (敗血症死亡率近100%,SARS僅10%) 敗血症令人不寒而慄是可想而知的。

什麼是敗血症呢?就是致病菌在使用各種方法治療後,仍然壓制不住,病菌侵入血液循環,以致發生急性的全身性感染之謂。

敗血症主要起因於任何壓制不住的細菌、病毒或其他微生物的感染。

只要最近有皮膚炎症、瘡癤、創傷、呼吸道感染、膽道感染、尿道感染、生殖道感染、感冒、耳鼻咽喉炎、肺炎、腸胃炎、燒傷、拔牙、打針、開刀、侵入性治療檢查等各種感染史,都有可能成為敗血症。

敗血症一旦發作,病人會有畏寒、頭痛、出汗、嘔吐、噁逆、腹脹、呼吸加快、心跳加快、皮疹、最後休克、昏迷、多重器官衰竭而死。

當感染引發的高燒、呼吸數、心跳數、雖經各種治療仍控制不住時,就有可能敗血症。如果白血球數很高,血氧濃度下降,或昏迷,那又更近一步確立;如果血液培養出細菌那就百分百確診。

然而,切莫以細菌培養之有無為確診之條件,一旦出現「敗血症」之各種症候時,即應立刻進行積極的治療,以免誤了治療的黃金時機,就非常可惜了。

為什麼一個小小感冒,小小的傷口或小小的感染就會演變成致人於死的敗血症呢?

西醫認為是個體老弱,抵抗力不足或免疫力不足所致。然而身高175CM,身體壯碩,年僅18歲的大學生及年僅46歲的消防隊賑災英雄,卻都因一個小小感冒引發敗血症死亡,又如何解釋呢?

而事實上,敗血症的死亡病例,卻常常是年輕力壯,抵抗力不差的一群人,這又是為什麼呢? 可能與下列的因素有關 :

 1. 類固醇的濫用引發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影響

 2. 抗生素濫用的影響

 3. 抗藥性細菌產生的影響

 4. 院內感染的影響

 5. 侵入性檢查及治療的影響

 6. 氣管插管、鼻胃管、導尿管、注射用軟管及中央靜脈置入術的影響。

   一個受到感染的病人,再加上上述6項因素的影響下,一旦演變成敗血症,任何威力強大的抗生素,任何宏偉的大醫院,任何名氣響徹雲霄的大名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病人一步步走向全身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絕多數的人,從來沒有想到,古老的抗菌中藥正是對抗敗血症,拯救生命的最後選擇。

   草、木、根、皮的中藥有何能耐治療現代醫學束手無策的敗血症呢?其理由有三 :

1.細菌不認識中藥,所以中藥沒有抗藥性的問題。

2.中藥是植物的一種,像吃菜一樣,不會影響免疫力。

3.數以百計的中藥,被科學證實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

   中藥抗菌藥雖多,只是你不認識或認識卻不會用或會用卻拿捏不準或拿捏雖準卻用量不對或用量雖對卻服法不對或服法雖對卻煎製錯誤等等的結果,以致讓人覺得中藥怎能與抗生素相比?抗生素都沒效了,中藥怎會有效呢
?

   正由於這個錯誤的認知,沒有人會把敗血症交給中醫師治療。因此,絕多數的中醫師一輩子沒看過一個敗血症患者。尤其在加護病房嘴巴插著氧氣管已昏迷不醒的人,誰會想到可用中藥治療呢?

我只是個平凡的中醫師,當然也一樣,沒人會把瀕死的敗血症患者交給我治療。可當你面臨自己的親人接二連三因敗血症或抗藥性細菌而徘徊於生死邊緣時,也許你就不得不正視它的危害。

   1982年我的外祖父因腿部一個小瘡引發敗血症死亡;1997年我的岳父因腳跟腱抓出一個小傷口引發敗血症死亡,這兩個親人,我沒有機會參與。然而,1999年我的岳母因急性腎盂炎,用盡各種抗生素仍無法有效壓制高熱不退的現象時,我用抗菌中藥在三天內把她治好了;2006年我的母親因小感冒引發大葉性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症,多種抗藥性細菌,最後導致要命的敗血性休克。在醫生宣佈必死之後,卻由我用抗菌中藥硬是從鬼門關把她拉出來。而且,一連救了五次,最終成功的脫離呼吸器,完全康復的出院回家。

   我母親所染上的細菌,已知的共有克雷白氏肺炎桿菌、退伍軍人症、大腸桿菌、Acinetobactre、Banmanni/Calcoaceticus、Pantoca
agglomerans及Corynebaderium等七種,各個劇毒。再強再現代的抗生素也無法有效的壓制下,我的母親一次再一次的被醫院宣佈瀕死,在八十五天的住院期間,一共有五次之多。最後,卻一次又一次的由我用抗菌中藥救了回來。

   很多人認為中藥效果慢,緩不濟急。這個看法,其實是大錯特錯。西藥猛烈如抗生素者,要殺一種細菌,想看出個名堂,沒有一、二星期是看不到效果的。

   抗菌中藥大大不同了,通常在服藥後(我母敗血症休克時是用鼻胃管灌的),半小時內即產生起死回生的反應,而在三小時內人就甦醒過來了,療效驚人之速,有如神助,非常不可思議。

   譬如2006年9月21日下午5點,主治醫師宣佈我母活不過當晚。是時送氧100,血氧84.
體溫39.3,心跳150~200下/分,滿身大汗,急喘,呼吸40~50/分,昏迷不醒,仿彿即將斷氣狀。

   我於晚上7點30分,灌入第一帖中藥,半小時後,血氧指向96。晚上9點30分,我灌入第二帖中藥,半小時後,血氧再升高為98,人已甦醒,瀕危症狀解除。次日,送氧降為50,體溫恢復正常。

   又譬如發生於2006年11月30日下午2點30分的第五次瀕死,人已休克,血壓降為76/44,全身冰冷,白血球35700,主治醫師全面看壞下,我於下午3:00灌入第一次的抗菌中藥,不到半小時,血壓提升107/54,體溫由38.7降為36.5;下午4:00灌入第二次抗菌中藥,血壓再升為116/64,血氧99,病況隨後穩定下來。兩天後驗血,白血球降為13000,最後降為7000。以上病況報告,全有紀錄可尋。

   治療敗血症及抗藥性細菌的中藥很多,運用之道,在於個人的經驗及用藥的精準。應用得當,自有起死回生之妙;反之,一帖下去沒有反應,通常就沒有回生的時間及機會了,不可不慎。茲將現代藥理研究已知的各種抗菌中藥分類如下,僅供參考:

一、 抗溶血性鏈球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板藍根、麻黃、菊花、大黃、黃芩、黃蓮、黃柏、牡丹皮、蘆根、蚤休、地膽頭。

二、 抗金黃色葡萄球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板藍根、貫眾、麻黃、桂枝、菊花、野菊花、大黃、黃芩、黃連、黃柏、梔子、紫花地丁、敗醬草、牡丹皮、蚤休、白頭翁、茵陳、地膽頭、知母、滑石、石葦、厚朴、丁香、秦艽、鹿啣草。

三、 抗肺炎雙球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板藍根、紫花地丁、大黃、黃連、黃芩、黃柏、牡丹皮、牛蒡子

四、 抗腦膜炎雙球菌中藥 :

 金銀花、蒲公英、大青葉、板藍根、黃連、黃芩、黃柏、蚤休、滑石

五、 抗流感桿菌中藥 :

 大青葉、板藍根

六、 抗結核菌中藥 :

 厚朴、蚤休、牡丹皮、知母、鹿啣草

七、 抗大腸桿菌中藥 :

 厚朴、蚤休、牡丹皮、知母、鹿啣草

八、 抗痢疾桿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板藍根、貫眾、菊花、紫花地丁、大黃、黃連、黃柏、梔子、秦皮、厚朴、地膽頭、蚤休

九、 抗霍亂弧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魚腥草、黃芩

十、 抗淋病雙球菌中藥 :

 大黃

十一、抗傷寒桿菌中藥 :

    細辛、知母、地膽頭、蚤休、滑石、秦艽

十二、抗白喉桿菌中藥 :

     連翹、蒲公英、魚腥草、麻黃、野菊花、大黃、黃芩、黃連、黃柏、牡丹皮

十三、抗綠膿桿菌中藥 :

     金銀花、蒲公英、貫眾、麻黃、黃芩、梔子、黃連

十四、抗變形桿菌中藥 :

     蒲公英、連翹、貫眾、黃芩、石葦、鹿啣草

十五、抗鉤端螺旋體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大青葉、板藍根、黃芩、黃連

十六、抗真菌中藥 :

     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紫花地丁、貫眾、桂枝、防風、菊花、大黃、黃芩、黃連、黃柏、白鮮皮、苦參、蛇床子、百部、牡丹皮、知母、玄參、地黃、辛夷、射干、木通、川楝子、丁香、青篙、苦楝皮、益母草、萊菔子

十七、增強白血球吞噬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轉貼] 我用中藥救回敗血性休克 被眾醫宣佈回天乏術的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