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慢行守護家園 五週年系列活動開跑!

文字-A A +A

【活動訊息敬請刊登】
 
 

千里慢行守護家園 五週年系列活動開跑!

 
為倡議慢活、綠色、永續生活,結合在地產業、地方文史、環境守護等議題,特於地球日前後,串連了五個縣市,結合五種主題,包括手作步道、種樹護地球、兩鐵並行、河川守護與生態之旅,活動內容包括:
 
4/17 – 金山手作步道志工體驗活動
4/23 – 布袋一村一林徑種樹活動
4/23 – 虎尾與小火車賽跑--虎尾糖廠甜甜之旅
4/27 – 與千里步道有約--志工回娘家暨千里步道五週年影片試映會
5/01 – 台江愛鄉護水--嘉南大圳溯源之旅
5/01 – 宜蘭慢行員山大湖底
 

 

4/17 – 金山手作步道志工體驗活動(金山兩湖分校)

 
千里步道的環島路網,宛如漁網將美好的風光與充滿人文故事的社區串連在一塊兒,為了守護這些美好的珍珠,我們期待一種有別於開發主義、強調公民參與的方式來維護路網上的每一段步道。
 
自2007年初台灣第一場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舉辦至今,手作步道相關的活動、培訓已有上千人次參與,而全台唯一由志工參與,以手作步道方式打造的生態園區--金山兩湖荒地生態園區,亦有超過500人次的志工奉獻假日,以雙手打造一座人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近郊樂園。
 
 

4/23 – 布袋一村一林徑種樹活動(布袋洲南鹽場)

 
2011年是國際森林年,更是千里步道運動路網串連完成後,著手將「步道變綠道」的啟動年!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結合國泰集團社會企業的力量,投入種樹減碳護地球之國際行動,今年將與全台各地十餘處社區合作推廣種樹運動,並搭配推出主題式生態 體驗工作假期【來去農漁家住一晚,種樹體驗小旅行】,安排具有社區特色之深度遊程;希望藉由社區參與,促成將近3000公里之環島千里步道,日漸演變為具 有美麗風光景緻之生態綠道。
 
 

4/23 – 虎尾與小火車賽跑--虎尾糖廠甜甜之旅(雲林虎尾糖廠)

 
中部主場活動:「與小火車賽跑–虎尾糖廠甜甜之旅」,是一場穿梭歷史的知性之旅,主題活動包括:與台糖五分車小火車賽跑、世紀交會(五分車、高鐵與您),巡訪幽靜的建國新村、踏進歷史的迴廊,並由台糖資深員工與鐵道專家,專業解說台灣的糖業文化與糖鐵歷史。
 
 

4/27 – 與千里步道有約--志工回娘家暨千里步道五週年影片試映會(永和福和國中)

 
2011年4月27日,是千里步道老朋友的歡聚之日,也是千里步道五周年影片的試映會!歡迎曾經參與千里步道運動的老朋友,帶著你腦海中的回憶來,一起回顧步道運動這五年的點滴成果,也邀請還來不及參與過去的心朋友,共同期許步道運動未來的五年之夢!
 
 

5/01 – 台江愛鄉護水--嘉南大圳溯源之旅(台南海佃國小)

 
嘉南大圳發源於烏山頭水庫,灌溉哺育雲嘉南的廣袤平原,既是生命之河,也是充滿故事的文化之河!但隨著生活方式改變,都市擴張、工業發展,嘉南大圳漸漸成了都市排遺的終點…
 
幸有海佃國小的小台江讀書會,從關心周遭生活開始,成立全國年紀最輕、巡守路線最長的河川巡守隊,致力守護嘉南大圳!期盼千里步道路網上,能有更多在地夥伴現身,投入守護家園的行列!
 
 

5/01 – 宜蘭慢行──員山大湖底親水活動(員山大湖國小)

 
宜蘭的員山很美,美的很水!有湖、有溪、有清涼湧泉、也有蒸騰的溫泉…這些水資源都在大湖底呈現。只是有一點點可惜,知道大湖底的人不多,能親臨其 山明水秀的人更少。其實,有許多人慕名宜蘭的雙連埤以及福山植物園而來,往返的路程一定得經過大湖底,然而,多數人在馳騁之間就錯過這個很水也很美的地 方,因為太快!
 
這五年來,千里步道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美麗小徑,並且因為慢行而連結許多地靈之美與人傑之鄉。2011年5月1日邀請您一起與我們騎鐵馬慢行大湖底…瀏覽大湖底自然生態與人文之美,品嚐社區特色農產、體驗在地小農的友善耕作。
 
 
新聞聯絡人: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執行秘書楊雨青 0960-065144、02-29236464 #17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資訊組長陳朝政 0933-480696、02-29236464 #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里慢行守護家園 五週年系列活動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