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北市公營住宅 將再增2萬戶 廣慈BOT案完成的住宅380多戶。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發現政府都喜歡拿社福弱勢族群作政績宣傳工具,但是實際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的作為。當初好奇寶寶以為廣慈博愛院BOT案,44%是用地,其中社區住宅佔四棟建築物之一,歸政府直接管理營運,等於有百分之十資源至少歸弱勢團體。看到這則伙伴轉來的新聞,憟然一驚,可能弱勢族群連百分之十也沒有,因為當初福德平宅大約是八坪一戶,每戶只需付200元的維護費,現在每戶20多坪,不知道政府這方面要如何收費?僧多粥少,看來將來弱勢者更要仰人鼻息了。政府提供的資源到底有多少可以到弱勢族群手中?感覺上政府是打腫臉衝胖子,社會是不患寡而患不均!如何擺平這些資源的分配?

外界批評北市的做法不切實際,但郝龍斌強調,他在空總精華地段蓋公營出租住宅,就是要「去標籤化」,北市的公有出租住宅,不再和低價、低品質劃上等號。市府指出,出租宅的平均坪數,在20坪以上。

不知道政府有沒有做過調查,到底台北市有多少人有這樣的需求?到底是人人有少少的飯吃較有基本品質生活好呢?還是其中有樣版的住宅,其中選出來的人住的人模人樣,其他人掃到一邊到沒人見到的角落,讓警察驅來趕去好呢?由此可以看出政府是作秀心態,還是真正為民解決問題!

郝:北市公營住宅 將再增2萬戶
2010/10/26

http://mag.udn.com/mag/e2010/storypage.jsp?f_ART_ID=281315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再推新的住宅政策,市長郝龍斌上午宣布將推動「多元增加公營住宅數量」行動計畫,未來將增加提供老弱居住和創業青年、一般家庭租住的公營住宅數量,預估可增加2萬329戶,其中4808戶最快在民國103年完工開始交屋。

郝龍斌表示,這4808戶公營住宅在4年內完工後,加上原有的5986戶,台北市的公營住宅數量至少增加將近1倍,達到1 萬794戶。至於未來長期計畫,將持續透過市有土地與國有地交換、及都市計畫變更等作為,預估將可再增加公營住宅9535戶,合計共增加2萬329戶。

台北市都發局指出,最快完工的4808戶公營住宅,包括位於台北市大龍峒承德路和庫倫街口的中繼宅115戶,以及位於捷運木柵、南京、三民等站的共構宅2081戶,另外還包括都市更新回分住宅及北市自行興建的出宅等1000多戶;專供弱勢老人居住的住宅,則有市府的老人住宅和廣慈BOT案完成的住宅380多戶。

郝龍斌指出,「公營住宅」就是所謂社會住宅和出租住宅的統稱,社會住宅是供老人和弱勢者居住,出租宅則是給一般中等收入的創業青年和一般家庭租用。

外界批評北市的做法不切實際,但郝龍斌強調,他在空總精華地段蓋公營出租住宅,就是要「去標籤化」,北市的公有出租住宅,不再和低價、低品質劃上等號。市府指出,出租宅的平均坪數,在20坪以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郝:北市公營住宅 將再增2萬戶 廣慈BOT案完成的住宅380多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