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論壇:台灣鮭的保育問題 轉貼

文字-A A +A

看守台灣論壇:台灣鮭的保育問題

時 間:2011年3月24日 (四)晚上7:00 ;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204室(學校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旁,從新生南路側門進入左側的第一棟建築,該側門可看到一地下停車場出入口。)

主講者:郭金泉(台灣國立海洋 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

台灣是個生物多樣性非常豐富的島嶼,由於四周環海,有平原、有海拔4千多 公尺的高山還有其上鬱鬱蒼脆的森林,加上適中的緯度,讓我們從寒帶到熱帶的生物都有。而且我們有一 個原本是洄游性魚類,但後來被固封在高山的國寶魚「台灣鮭」,讓我們見識到造物主把滄海變桑田的偉大能力。然而,那個滿腦子是錢的政府,對這麼多樣化的生態,不但不是很重視,更是自己一而再地推出 各種破壞寶貴生態的開發行為。在一切以經濟為優先的施政思維下,若沒有大眾的監督力量,如何期待政府自己會做好保育?因此,不僅是馬祖魚,身為國寶且政府有投入經費進行保護的台灣鮭,也岌岌可危了!台灣鮭的保育目前面臨了什麼問題,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

3月24日 (四)這一晚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不僅努力為國寶魚正名、也很關注其保育問題的海洋大學教授郭金泉老師,為我們解說,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要報名者請email至下列信箱:twwatch@ms31.hinet.net, 主旨請打:【我要參加看守台灣論壇】,並留下您的大名與聯絡電話即可。

主辦單 位: 看守台灣協會/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 協辦單位:全球綠人台灣之友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看守台灣論壇:台灣鮭的保育問題 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