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愛心是劑強心針!」日本家扶聯盟收到國人第一波愛心捐款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自3月11日日本地區強震後,緊接引起的大海嘯,至今已造成上萬人傷亡。後續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岌岌可危,當地氣溫不斷下降,救援物資仍呈現匱乏狀態,災民面臨了嚴峻的生存危機…台灣家扶基金會第一時間與日本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Japan),以及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取得聯繫並即刻表達關心,同時間於台灣發動「日本賑災」募款,今(18)日日本家扶聯盟小林毅會長來電表示已經收到台灣家扶基金會的第一波千萬日幣捐款,台灣人的愛心為日本注入一劑強心針,他們會勇敢的站起來,重建美麗家園。此款項將提供災童及災民各項長期性的服務協助,關注災區兒童的生活與成長,救災重點將投注災區兒童「生活安置」、「就學支持」及「心理創傷復原」三大面向,幫助當地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過去在921大地震,日本不只給台灣是金錢上的捐助,更有實質物資的協助,甚至許多來自日本的團體,親自前往災區協助災民建家園,撫慰災民的心。當時台灣的痛,我們都經歷過,更能感同身受。今日不論是出錢、出力,我們理應挺身而出,發揮無國界的愛心。董事長感謝各界近日來的愛心捐款,第一波的愛心捐款已送達日本家扶聯盟,後續仍持續提供募得款項,由日本家扶聯盟系統網絡,做在地關懷,用愛撫平災童受傷的心,幫助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今,台灣家扶將首波捐款,交由日本家扶(ChildFund Japan)針對東北關東地震和海嘯受災區之第一波緊急應變計畫:用於,急難救助物資,提供災區兒童及其家庭民生用品補給,並透過日本基督教聯合教會聯手進行物資分發。另外,在兒童心理諮商服務,提供災區兒童心理輔導與創傷療育,並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全社協)以及當地教育委員會合作製作「保育員手冊」,協助災區兒童輔導工作。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強調,此次日本地震所帶來之傷害,遠超過台灣921地震,甚至伴隨地震而來的海嘯、核電損害的危機,更無情的對日本災民造成二度的傷害,而這些仍未停止。因親人流離或死亡,災情造成身上的傷口,這些累積在兒童心靈無法磨滅的痛,對年幼孩子長久的影響,將超乎一般人所能想像。家扶基金會發動「日本賑災」募款,就是希望關注災區兒童的生活與成長,另外,我們也關心兒童在此次災情後的「心理」健康,透過輔導與各項心理治療,幫助孩子們從災痛中復原。

 

日本災情慘重,日本自衛隊在海嘯肆虐過的災區裡,抱著4個月大的小女嬰,在受困將近100個小時裡,她用堅強的生命力,在殘破的瓦礫堆中活了下來,她的哭聲象徵生命的奇蹟,令人感動!林柏榕董事長呼籲這些年幼的孩童在災難之中需要更多的關愛與照顧,也正是你我一同援手,替日本災童打造一個未來的時候。家扶基金會懇請您持續為日本受災兒童及居民伸出愛的援手。

 

家扶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

註明:日本賑災

或利用家扶基金會網站www.ccf.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及愛心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是劑強心針!」日本家扶聯盟收到國人第一波愛心捐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