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蔬菜硝酸鹽!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有機蔬菜也含有過高的硝酸鹽

台灣落後中國之後,蔬菜沒有訂定硝酸鹽合格標準,使得有機蔬菜也含有過高的硝酸鹽!蔬菜硝酸鹽含量竟是香腸臘肉的百倍以上,甚至有機蔬菜也有硝酸鹽含量過高問題,因為氮肥下太多,植物長太快,而提早收成,讓肥料來不及轉化成人體需要的氨基酸。

市售葉菜的硝酸鹽問題究竟有多嚴重?硝酸鹽攝取過多會對健康產生甚麼影響?讓我們一起關心蔬菜硝酸鹽問題,守護餐桌上的幸福,同時疼惜土地守護健康!

影片中的實驗,因為硝酸鹽測試紙的最高數值只有500ppm,所以要把蔬菜用水稀釋50倍,以果汁機打碎打均勻,再用試紙測試,所得數值在乘以50倍,就是該項蔬菜所含的硝酸鹽ppm數值。經過實驗後,青江菜為25000ppm,超過歐盟所定的規範夏季2000ppm,冬季3000ppm甚多。

目前解決之道為均衡飲食,多吃根莖類及芽菜,並發聲要求業者,敦促政府修法以規範。

此影片內容為3月9日下午主婦聯盟於洪健全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演講。

主題:「蔬菜硝酸鹽與健康和環境的關係」
講師:林寶銀、黃利利、張玉鈴
日期:2011/3/9(三) 下午2:00-4:00地點: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覓空間(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12F,捷運古亭站六號出口)講師:黃利利(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講師),示範解說林寶銀、張玉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可怕的蔬菜硝酸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