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第一個「司法保護據點」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為延伸司法保護服務到地方,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埔里鎮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全南投第一個「司法保護據點」,今天在該基金會舉行揭牌典禮,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立法委員馬文君、埔里鎮長周義雄、陳綢阿嬤及良顯堂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都到場參與揭牌,見證南投縣司法新創舉。

陳秘書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檢察署近年來對打擊犯罪的努力,他表示,本縣在南投地檢署朱檢察長帶領司法機關積極打犯罪下,犯罪率明顯降低。此次更創立南投第一個「司法保護據點」,將觀護工作、輔導轉介、更生保護等服務延伸到地方,不僅提供更生人改過向上的機會,也讓被害人受到保護,期盼未來擴大至全縣,讓更多人受益。

朱檢察長則強調,司法保護據點主要結合縣內公部門、社福機構及公益團體等人力與資源,提供更生人、獲判緩起訴之勞動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並提供司法諮詢及被害人保護,讓司法服務擴及地方。而地檢署特別選擇良顯堂作為全投第一個據點,是因陳綢阿嬤及良顯堂基金會積極從事收容教育的工作,必可讓保護據點順利起步。

司法保護據點掛牌在梁顯堂基金會大禮堂,由陳秘書長、朱檢察長、馬立法、周鎮長、陳綢阿嬤及良顯堂基金會吳董事長、南投縣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汪清、犯罪被害人保護會主委楊紹欽、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林文筆等人一同揭牌,並期勉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可以提供因犯罪或被害陷入困境的民眾安心處所。進而預防犯罪發生。

向來積極推動公益,收容迷途少年的陳綢阿嬤非常開心司法保護據點在良顯堂成立,他指出,埔里是全台灣的地理中心,應落實降低犯罪率。期盼大家共同投入社會工作,營造祥和社會,也感謝政府成立保護據點,以愛心保護有需要的百姓。

司法保護據點將延展觀護工作、更生保護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結合良顯堂社工資源,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面談輔導及轉介服務,並將提供陳綢阿嬤校園反霸凌列車活動、社會勞動人緩起訴被告酒醉駕駛團體輔導及原住民學家庭輔助等服務。

揭牌當日也由朱檢察長針對數十位埔里地區酒駕緩起訴之被告及易服社會勞動人,現場宣導預防酒醉駕駛及各種交通安全事項,並邀請脊髓損傷者現身說法,敘訴心路歷程及預防事故發生的重要性,勸導酒駕民眾珍惜生命,避免再次酒駕危害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37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6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6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5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19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3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84
推:
4
回應:
0

南投第一個「司法保護據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