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兒童提兔燈樂-搓元宵慶上元節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曾欣盈督導說故事教導搓元宵與兒童們慶上元節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與社工員們提燈籠說元宵與家扶兒童同樂。元月十五日是第一個月圓夜,以前的人、古早的人、阿公、阿嬤們都把『夜』說為『宵』。因此『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 

     誰說慢飛天使無法做出又圓又美味的元宵,雲林發展學園在元宵節前夕為一群接受早期療癒服務的24位小朋友們,舉辦了「慢飛天使提燈樂、搓元宵慶元上元」活動。在雲林家扶的發展學園一群有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在曾欣盈督導帶領下動手搓起元宵,從一顆顆歪七扭八的形狀搓起,柔柔綿綿的觸感讓慢飛天使搓出興趣,教保員老師在一旁耐心的引導,終於讓一顆顆小小的紅豆、綠豆餡滾出圓圓滿滿,象徵圓滿、團圓的元宵,讓家扶小朋友興奮不已。 

     而等提燈籠儀式,小天使們全對著閃爍著七彩燈光的元宵小燈籠都充滿好奇心,在現場保育老師以及4位志工的協助下一一組裝起燈籠,一番歡樂的氣氛漸漸產生,等到將小燈籠交到小天使手上開始踩街的那一刻,有人已經忍不住「high」起了,搖晃起金兔小燈籠穿梭隊伍當中。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家扶發展學園目前有智能、肢體、聲語、自閉症、染色體異常等23位學齡前的小孩接受早期療育,希望界藉由外界更多的接觸與學習讓小天使們體驗元宵小過年的歡樂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兒童提兔燈樂-搓元宵慶上元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