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公平正義台灣路!--江蓋世參選立委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是的,公平正義台灣路!

--江蓋世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聲明   

                                             

團結的台灣,如同風中挺立的金針花__邱萬興攝影

十年前,台灣社會最富的是最窮的32倍,十年後,最富的是最窮的66倍。--------這樣的對比數字,可能只是富人資產的高低調整,卻是窮人痛苦指數的劇烈震盪。

 

是的,公平正義台灣路!

--江蓋世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聲明   

                                             

我主張「公平正義台灣路」,

我們要追求一個團結的台灣,建立一個永續生存的家園。

 

台灣是我們的家

回顧歷史,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走的艱辛而坎坷,但仍一步一步走出今日台灣民主之路。我們不要一個撕裂的社會,我們要的是一個和諧共識的社會,一個永續發展的國家。

因此,我希望,將來台灣選民投票,將不再以族群意識為主要依據,而應以政見主張為判斷標準。所有的台灣人民,無論祖先來自何處,無論先來後到,都應尊重彼此的語言文化上的差異。

我們現在都住在這裡,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要為共同的家園,一起打拼。

 

國家前途,人民決定

任何民主政黨,贏得選票就上台,輸了選票就下台,此乃民主常態。因此,針對台灣國家前途的未來,台灣的朝野政黨,應提出各自的論述主張,尤其是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台灣的國際定位等,讓人民於選舉中,藉著政黨候選人間充分辯論,以了解影響國家前途的重大政策與法案。

 

任何一個政黨,將帶領台灣人民走向什麼地方,應提出明確的政策主張,而這些政策主張,是否為人民謀福,是否符合國家利益,由台灣人民來選擇,尤其有關台灣前途、憲政方針等重大事項,應由台灣人民以公民投票來決定。

當主政者一再否定台灣人民的公投權利,我們要堅定的說:

是的,我們要走自己的台灣路! 

 

台灣社會,公平正義

十年前,台灣社會最富的是最窮的32倍,十年後,最富的是最窮的66倍。

這樣的對比數字,可能只是富人資產的高低調整,卻是窮人痛苦指數的劇烈震盪。

當今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懸殊,富者愈富,貧者愈貧。政府施政,若不照顧多數的窮人,也就無法照顧少數的富人,因為一個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就難以奠定和諧安定的基礎。

我們不但要追求台灣的經濟發展,也要兼顧社會公平正義。

當主政者一再漠視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我們要說:

「是的,我們要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團結台灣,永續生存

中國崛起雖是當前的事實,但是,台灣的主政者不可一味向中傾斜,而自我壓縮台灣的生存空間,而不顧國家永續生存的目標。

最近幾年,台灣每逢大選,雖然常常呈現南綠北藍的結果,而有些選區,族群結構依然仍深深影響選民投票行為。但是,我們仍將繼續向前,拿出政見主張,提供選民討論與抉擇。

 

我深信,台灣不是任何單一族群的台灣,台灣也不是任何單一政黨的台灣。台灣不應是藍色政黨的台灣,台灣也不應是綠色政黨的台灣,台灣是在此安身立命的兄弟姊妹,所組成的共同家園。

 

我希望,將來台灣選民投票的主要依據,不再是候選人的祖先來自哪裡,不再是候選人的族群語言是什麼,

而是候選人的政見主張,是否為人民追求繁榮發展與公平正義,

而是候選人的政見主張,是否為國家爭取主權獨立與國際空間。

 

我們走過從前,也將邁向未來。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認同的是台灣。

我深信,一個團結的台灣,才有永續的生存。我們要向前努力,提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我們要台灣走出去,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我深信,台灣人民將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是的,公平正義台灣路!

 

江蓋世 2011.2.9.

 

 

招募志工

如果您願意協助江蓋世參選立委,推動「公平正義台灣路」,

請您來信給江蓋世Emailkaise.chiang@gmail.com  

我們會儘快與您連絡,謝謝!

----------------------------------------------------------------------------------------

姓名:_____________ 行動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願意擔任下列事工,請您與我連絡:

  募款志工      贊助者      選務志工

  專業志工(攝影、文宣、電腦、美術……網路、歌唱、主持……)

 

PS.江蓋世學經簡介

江蓋世,1958年生,西門國小、延平中學、建國高中、台大政治系學士、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英國利物浦大學短期研究、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博士候選人。鄭南榕『自由時代』雜誌社採訪編輯、提倡『人民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台北市議員、「台北市愛與非暴力協會」理事長、「台北東京交流促進會」理事長、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行政院政務顧問。

    

江蓋世部落格http://kaise1958.pixnet.net/blog/ 

江蓋世Email: kaise.chiang@gmail.com

江蓋世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Kaise195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7.21

happyleo

加入時間: 2009.07.21
178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是的,公平正義台灣路!--江蓋世參選立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