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官 九世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一世官  九世牛

         最近知悉前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被財政部長官李述德、升任為財政部國庫署署長,欲掌管國家八兆的龐大資產,成為國庫真正的管家婆,在交接典禮上財政部長李述德當著大家面前很高興的誇她、去年幫國家課徵了6000億的稅金,還很幽默的稱讚凌忠嫄是6000億局長,身價看?;價值更高了!

         升官發財原本是一件值得恭喜之大事,然而據筆者所之知,前國稅局長凌忠嫄這個國庫署署長的官階,應該是升得不會心安理得吧!如果她還有一點良心的話;絕對不會問心無愧的坐穩這個官位啦!因為6000億的稅金裡面到底有多少是依法源而核課的,是值得大家一起關心的;根據審計部公佈:98年度公務員獎金有1233億是無法源依據的。而且在台灣九百萬勞工要負擔全國百分之72的綜合所得稅,幾乎是全世界最高比例。

         尤其2010年八月份台灣賦稅人權網,網路票選大調查真相出爐的結果;在44萬多湧進的票數,其中最惹民怨的第一名是: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就占有九萬多票,第二名為: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及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分居第二、三名。這些都是累積已久台灣稅災戶的心聲;為何李述德部長還如此的沾沾自喜來稱讚任內的國稅局長凌忠嫄呢?豈不是落人話柄,引發更大波的天怒民怨啊!

        民怨豈止這樣而已,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佈台灣尚有420萬件正等待執行的欠稅欠費案件,他們都是國稅局眼中的稅奴,難怪連立法院的俠女羅淑蕾立委都沉重的痛批稅務機關:堂上一點硃,百姓千滴血的無奈與不滿;台灣賦稅人權不公不義的現象,也引發了一波一波的民眾走上街頭,請願、陳情、抗議大遊行的行動,筆者看見成千上萬的稅災戶在凱道前群情激動的吶喊: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台灣新希望;呼喚著馬總統要傾聽民意啊!

        尤其近兩個月來看見古傳氣功武術修行派太極門,遍佈在全省的弟子都分別來到監察院、財政部、國稅局門口請願抗議行動,一批一批老幼婦孺哪怕天氣如何的惡劣,更不怕寒流侵襲,雨勢有多大,更堅定他們的決心與信心;他們要找回一份清白與公道。原來是一張自始至終的違法稅單纏訟他們十五年,讓成千上萬的太極門弟子痛苦煎熬至今,儘管多年來已經走遍所有該有的正當法律程序與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訴願救濟一途,十多年來不知耗費了多少國家公帑與社會資源,最不堪的是善良百姓無止盡的精神折磨;耗費青春歲月的無可奈何啊!

         然太極門冤稅案在96年7月13日經司法三審無罪確定的判決: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書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四條、第十七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甚至連四位被害者都獲得國家的冤獄賠償。連財政部訴願委員會都十一次撤銷原處份太極門也打贏行政救濟了!

        但是國稅局完全無視於所有的判決與認定,硬把白布說成是黑布,套句俗語就是:白白布硬要染成黑,實在是吃人夠夠;無法無天的稅務官啊!89年教育部曾經公開的認定: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國稅局把贈與當作補習班學會要核課重稅,已經侵犯憲法給予人民財產自由意志的權益了!因為民法第406條明文規定,贈與之意義及成立,它保障人民有自由的財產權利:自己財產無償贈與,贈與是雙方歡喜願意的默契允諾約定就成立了!即使需要被課稅也是贈與當事人,堂堂的前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居然連民法都不懂?竟然大言不慚的問太極門的弟子:那這個納稅義人是誰,你們知道嗎?這樣的稅官簡直是強徵民產,不但不管成千上萬人民的死活,更是藐視憲法給予的保障,難怪賦稅人權大調查最惹民怨的第一名:就是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可怕的稅單讓民怨已經沸騰到頂點了!

        李述德部長最冠冕堂皇的經典之語:政府課稅要心安理得,人民繳稅要心甘情願;這無非都是在欺騙社會大眾、甚至欺騙國家所有大大小小的官員,最嚴重的甚至也欺騙了馬英九總統;馬總統不是口口聲聲的說:稅改刻不容緩嗎?他豈可放任包庇屬下違法濫權,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呢?凌忠嫄任台北市國稅局局長時、居然昧著良心把太極門弟子206份受國稅局函查、敬師禮為贈與性質的函查表及上萬份贈與聲明書,與贈與陳述書,全部藏起來;卻可以睜眼說瞎話變為0人說是贈與。這種可惡的國稅官員、直到此刻還是欺騙天地良心,自稱她是依法行政;真是人民的悲哀,國家之恥辱啊!

        俗話說:身在公門好修行,任何一個政府官員都應該具備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的慈悲心,凡事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做個真正愛民如子的父母官,做個行善積德的人,積點陰德留給後代的子子孫孫吧!否則缺德事做多了,害人痛苦一輩子;將會貽害萬年的。天道好還,人在做天在看,身在公門是最有福報的,可以為人民真正謀福祉積陰德;反之知法犯法殘害百姓的權益,聽說下輩子會當牛做苦勞來還債的,老一輩的人才會說一世官、九世牛喔!筆者奉勸身在公門者,絕對要深信因果不爽的,千萬不要等閒視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機若到後悔莫及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無官御史

經本御史瞭解,判決書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
重點應放在其所得性質是否應當課稅,公務員也有所得要不要課稅?不用,因為法律規定;年利息所得27萬元以下要不要課稅?不用,因為法律規定.
況且氣功、武術都是優良傳統國粹文化,根據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委員會的理事長黃鯤忠曾說明國術團體免稅的歷史淵源,他指出過去政府為鼓勵國術、武術團體弘揚國粹、促進國民健康的努力,每年都核發三千萬至七千五百萬的補助金。民國六十三年稅務單位即據此發函通告該總會成員一律免稅。而太極門一為其中一員。
既然說到司法裁判沒有逃漏稅,就應該遵守司法判決.更重要的是判決書提到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難道法院判的不算數?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有所得就要課稅,要看所得性質依法課稅,而且是依照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條.否則全國公務員N年沒繳稅不都成了欠稅大戶.

無官御史

第一 經本御史訪查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民國55年成立,為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 民國六十三年及八十四年稅務單位兩度確認,氣功、武術都是優良傳統國粹文化,基於各國對維持不易的傳統文化都站在積極保護的立場以免凋零,一般都給予補助及免稅。

第二 民國九十六年太極門經刑事法院一審、二審、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書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

若說國稅局沒有特權 為何忽視內政部的相關規定 藐視司法判定 推翻同為稅務機關的相關認定 前後矛盾 一切依法行政 試問依據哪條法令?確說不出個所以然 既然認為到處陳情者為強勢的欠稅人 顯然您也認為那些所謂的陳情者是納稅義務人 前述第二點已說明得很清楚

以上分享 已正視聽

勿混淆視聽

司法判無罪只是沒有逃漏稅刑事罰而已,並非沒有所得,請勿混淆視聽,請參考中區國稅局首頁之說明

一切依法行政

太極門在各地設分館開班授課,本來就該課稅,還到處施壓陳情,沒看過如此強勢的欠稅人,一切一法行政,國稅局沒有特權的

0

加入時間: 2010.07.20

無官御史

加入時間: 2010.07.20
140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時代青年掀起民主浪潮

2011-02-24
瀏覽:
1,926
推:
0
回應:
0

法官認賠了、那檢察官呢?!

2011-02-24
瀏覽:
2,326
推:
1
回應:
0

百年公義首重以民為本

2011-02-17
瀏覽:
1,724
推:
0
回應:
0

「古禮拜師」深具時代意義

2011-02-17
瀏覽:
2,068
推:
0
回應:
0

馬總統!受害者要的不只是道歉

2011-02-08
瀏覽:
1,981
推:
15
回應:
1

名譽更勝於生命

2011-02-08
瀏覽:
1,701
推:
2
回應:
1

別忘了,你比總統還重要!

2011-01-31
瀏覽:
1,483
推:
1
回應:
0

民怨無法解決 監察院是人民的天使嗎?

2011-01-31
瀏覽:
1,646
推:
0
回應:
0

「無感」改組 不符民意

2011-01-31
瀏覽:
1,506
推:
0
回應:
0

稅務機關佈下天羅地網的遊戲規則

2011-01-26
瀏覽:
2,176
推:
0
回應:
0

一世官 九世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