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護人權連署及1/21週五下午兩點行動

文字-A A +A

邀請各團體加入聲援(希望有100個),

並參加週五下午兩點(請提前集合),

@警政署大門口行動(希望有100人)

連署書及事件背景詳見附件。

‎1/21齊來祝賀砍樹副署長林國棟升棺發材!週五下午兩點@警政署大門口。板橋石雕公園砍樹蓋派出所案,砍樹警局(新北市海山分局)以集會遊行法首謀要求潘翰疆到案說明,已在1/17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即可能在近日移送檢察官。警察「做賊」被揭穿,竟然「見笑轉生氣」,去年底砍樹之後,還秋後算帳,「集會遊行法」竟變成警察公報私仇的工具,還能不廢嗎?!
我們將在1/21(五)下午兩點,前往警政署,致贈新任砍樹副署長林國棟一把金斧頭,並祝賀升棺發材!前台北縣警察局長林國棟趕在升格離職前夕,砍掉老樹蓋派出所,幫朱立倫把爛帳全部留給周錫瑋,如此升官發財,老樹冤魂將前來祝賀!

我們提出兩大訴求:節能減碳護老樹、警局別再佔公園!言論自由要保障、警方違法應究責!


綠黨 潘翰聲-- 潘翰聲  0935-295815  綠黨 召集人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  TEL:886-2-2392-0508戶名:綠黨政治獻金專戶 永豐銀行 景美分行 帳號:122-001-002-6737-7(不能抵稅)戶名: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文魯彬,台中銀行台北分行  帳號:0922-2004-3934,捐款依法抵稅。部落格:panhan3.pixnet.net/blog  微網誌 facebook、twitte、plurkr帳號:panhan3

盤旋於公園老樹上空的警察國家幽靈~~~惡靈退散!

‎       

        肇因江翠派出所興建於板橋石雕公園的護樹事件,於2010年10月10日三五百名社區民眾扶老攜幼老樹黃絲帶祈福,加入全球350連線活動,堪稱近年最盛大的城市綠地保衛戰。在這半年間警方違法濫權磬竹難書,前台北縣警局局長林國棟即在議會備詢坦承「同仁不懂法律」公開道歉,但在新北市升格前一天的12/24,警察依然砍樹、移樹以興建江翠派出所,林國棟還高昇警政署副署長,板橋信義、沙崙、江翠、永和安平、土城金城等六起「警局強佔公園」的台北縣經驗,未來一旦援例擴大,成為全台公園樹木大浩劫,馬總統節能減碳政策宣示「攏係假」?

        更令環保、人權、等各領域公民團體憤怒與擔憂的是~~「集會遊行法」竟變成警察公報私仇的工具!新北市海山分局已經完成霸佔公園,居然還要斬「樹」除根、秋後算帳,跳過護樹行動的地方民眾,1/17以涉嫌集會遊行法之首謀身份約談聲援的雙和護樹聯盟潘翰疆,近日即將移送檢方,有如戒嚴復辟,這極可能成為史上第一起因護樹而以集遊法偵辦刑事案件。

 

        我們提出兩大訴求:

1、  節能減碳護老樹、警局別再佔公園! 

對於政府必要公共設施之用地取得,應回歸都市計畫法第42條「公共設施用地應儘先利用適當之公有土地」,勿再以「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較低位階法令,巧取豪奪霸佔公園。警政署應明確宣示,不再積非成是與民爭地。

2、  言論自由要保障、警方違法應究責! 

海山分局違法在先,竟以集會遊行法箝制公民的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之恥,也證明集會遊行法應修正為集會遊行保障法、大幅限縮警方權力,甚至廢除惡法。而警方身為執法者諸多違法濫權,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院長應全面檢討究責。

 

發起團體:綠黨、綠人、青年綠人、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板橋護樹聯盟、雙和護樹聯盟、看守土城愛綠聯盟、老林家樂團、彰化環保聯盟、反彰火聯盟、媽祖魚保護聯盟、屏東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反中科熱血青年、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歡迎加入)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好像會很少人參加.請愛樹民眾能站起來聲援.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護樹護人權連署及1/21週五下午兩點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