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技術輸出 中國能 凡事BOT的臺灣 不能

文字-A A +A

中國高鐵,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速度往前衝。 一個2004年還曾出巨資向國外購買高速列車的技術引進國,正在轉身成為高鐵技術輸出國。 短短幾年的時間,「大國技術」在中國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國門內外,無數人在驚嘆之後心生疑竇:中國,何以用5年的時間走完了國際上40年的發展歷程?

「快」速進步--- 世界第一的中國高鐵是怎麼來的

http://hwq2008727.blog.163.com/blog/static/888782692010112572451887/

好奇寶寶收到朋友的電子信,不知來源,在網站上找到這網頁,看來也是版主的朋友寄出的!

寶寶有下列的感慨:

臺灣盛行BOT,結果是,花大筆錢,沒有自己的根!臺灣政治人物沒有遠見,找財團花錢妝點浮面的繁榮,結果是無根的榮景!臺灣本土電影「海角七號」,使「山也BOT、海也BOT」這句戲詞,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句,好奇寶寶要加上一句,「我家不靠山也不靠海,但附近的老人院,也BOT」,令人為之氣結!BOT讓政府官員不必承擔做不成功的風險,找投標廠商作墊背,組織再造精簡人事,所有事務都找廠商做完,政府公務員,只需要會寫採購規範,所有事情都不必作。只要不讓老百姓參與,所有事情都好辦。環評、都審、樹保會都是會前一兩天才通知,沒人來開會最好,讓已經收買好的民眾來演開會戲碼,政府聰明不說不能攝影,讓參與民眾自己說不准攝影,政府正好順水推舟,強制收了記者器材,不讓攸關人民權益的開會內容真實呈現。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政府永遠不建立自己的技術,政府甘願作財團的幫辦!

好奇寶寶一個退休老婦,帶著鋼盔向政府說不,台北綠地不足,信義區更匱乏,不要蓋33層旅社、25層住商大樓,不要讓好好的國有土地,讓財團便宜經營老人院!留著756棵老樹,做社區公園及社區公益活動,建圖書館、區民活動中心,增加民眾的活動空間,保留動植物的生存棲地!

信義綠鑽森林公園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55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瑩

中國在過去幾年間﹐ 在歐澳美加 高薪 招才聘賢﹐

吸引上千 國外人才 回國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多次有人 跟我建議 到中國 工作﹐我 說年輕時我曾 為

中國出過力﹐ 也為國家流過汗水﹐現在我不想去了。

這些留學國外的中國人與華僑學者工程師返回中國時﹐

也帶著歐澳美加 的各 種先進技術與高科技回 國﹐共同

研製 史 無前例 的各種高科技超 級交通工具 等等。

反觀 台灣的政府﹐過去幾年﹐不斷地 上演藍綠之 爭﹐

排除 異己﹐抹殺人才﹐不顧國家前途與人民利益﹐

執政黨在排除異己聲中 強力介入﹐ 一黨 獨大掌控了立法院﹐

迫害工商界大將 與 媒體 名將﹐政府如此作為﹐令在國外留學生 畏懼﹐

寧可到中國工作﹐ 也不願 來 台灣。

這些事情﹐ 你 知﹐我知﹐ 她 也知﹐眾所週知﹐只有政府『還不知道 』!?

霖 瑩

寶 寶 ﹕

請注意 我 加 了 『』!?﹐ 我運用寫作技巧 去諷刺政府 的意思。

政府當然知道﹐ 我嘲諷政府﹐ 『難道政府不知道嗎?』﹐ 有這個意思。

好奇寶寶

您說:
這些事情﹐ 你 知﹐我知﹐ 她 也知﹐眾所週知﹐只有政府『還不知道 』!?

不好意思,好奇寶寶以前不知,退休也不知,參與廣慈BOT案寫過無數台北市市長信箱,總統信箱,參加幾場是關公益的審查會後,寶寶知之!

政府也知之,否則政府不會在攸關民眾權益的會議上不讓攝影!

做好事都希望傳千里,不是嗎?搏版面、畫面還來不及!只有心裡知道自己做些什麼事,才不願曝光!

所以我不認為政府不知!他們都要花公帑買廣告作置入性行銷,怎麼可能不知道哪些事情才可以曝光?

謝明海

好奇寶寶 你快要成為反政府份子了,聽說有一種置入性行銷,在網路上幫政府說好話就有稿費可拿,要不要搜尋試試看?不知Peopo 上有沒有這樣的記者。

你知道台灣政府為什麼事事BOT 嗎?

因為政府也是財團 BOT 出來的產物。他們當然跟著財團指示辦理。

謝明海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鐵技術輸出 中國能 凡事BOT的臺灣 不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