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官轟下台 好官好上台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監察院最近公布廉政專刊,吳敦義三年前參加立委選舉時,因違規收取一筆五十萬元的政治獻金,不僅獻金被裁定沒收,另遭罰款廿萬元。同時,今年監院也對法務部提出超過8項的糾正案,去年也高達十多件,糾正的效果如何?社會大眾大多抱持觀望的態度。

        根據監察法第二十五條,監察院提出糾正案後,相關部會至遲兩個月內,應將改善檢討及處置作法答復監察院,若監院還不滿意,即可動用質問權,針對被糾正機關首長提出質問,若機關首長一個月後仍未改善,監察院可據此提出「彈劾!」

        監察院既握有質問權,當年被違法起訴的太極門冤案,在91年監察院就做了調查報告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違法濫權的侯寬仁檢察官 還將此案列入人權重大保障案件,卻讓法務部拖了八年之後,法務部再推說台高檢調查後宣稱「查無不法、不當」及「超過公務人員十年懲戒期限免責」,來呼?監察院、呼?社會大眾!尤其侯寬仁檢察官的起訴書既已被監察院認定存有扞格矛盾不符證據法則,依刑事訴訟法252條規定本不應起訴。依法檢察官本應撤回起訴,或由法院裁定駁回起訴,或直接判決不受理,但侯寬仁檢察官自始的違法錯誤,卻讓一、二、三審法院耗費10多年審理,浪費龐大資源及社會成本,造成上萬名太極門人時間金錢的損失及身心的創傷,這樣難道都不需要有人出來負責任嗎?

        這位專辦大案的檢察官誇張扮演英雄式的辦案手法,從周人蔘電玩案,一舉起訴197人,包含30多名警官;審理過程中,院方竟發現「押人取供」之違法,甚至有疑似偽造文書雲;林土庫廢土棄置場弊案,侯檢察官偵訊被告張隆生之筆錄與內容嚴重不符,遭法院撤銷該訊問的證據力;馬總統特別費案,侯檢察官偽造筆錄,遭馬總統以提告;首長特別費案,未偵訊呂秀蓮前副總統,於其副總統任內就直接將之起訴;喪生於空難的前立委游日正,據聞只因「幾罐茶葉」即遭侯檢察官起訴賄選,到死都含冤莫白;前板橋地方法院主任檢察官張振興,指責侯檢察官對其起訴是喪心病狂。張振興雖獲判無罪,然已斷送檢察官仕途。以上僅是部分案例,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早已是侵害人權的慣犯!

        還有近日媒體不斷揭露,民間團體太極門,是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受害最多歷時最久的國家人權迫害事件,今年48日有十幾位立委包括謝國樑、呂學樟、羅淑蕾、邱毅、賴坤成、田秋堇、蔡正元、陳明文、林滄敏、陳亭妃、黃志雄等立法委員之口頭與書面質詢,均針對檢察官濫權起訴與違反偵查不公開之責任問題,要求法務部給人民一個交代。當時田秋堇委員就以九十一年監察院要求議處侯寬仁一事質詢曾勇夫。當時法務部曾指派三名檢察官調查這個案子,「是哪三位檢察官,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調查過程也不知道。」曾部長還聲稱,「高檢署都查無不法不當」此話一出反而自曝法務部、台高檢之顢頇迂腐與官官相護,還狠狠甩了監察院一巴掌!

        馬總統於國慶當日致詞中提到:未來的司法改革必須是「全民的司法改革」,應該從民眾的角度,理解人民對司法的期待與人民歷經訴訟的痛苦。然而這樣的惡檢馬總統也告不動、人民也告不贏,司法賴院長也不處理,讓法務部還沉浸在我說了算的老大心理。人民最後的期望就是監察院,快拿出尚方寶劍-「彈劾!」破除官官相護的魔咒,保障人權為台灣司法剷除毒瘤,創造黃金百年政府新氣象,將這些不法濫權包庇的惡官們轟下台,讓好官能夠站上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0.16

余愛文

加入時間: 2010.10.1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欲則剛的魅力

2011-02-16
瀏覽:
1,971
推:
2
回應:
0

下跪等於認罪嗎?

2011-02-12
瀏覽:
2,109
推:
1
回應:
0

官官相護害死多少人命

2011-02-03
瀏覽:
1,811
推:
0
回應:
0

還要有多少冤魂葬送在司法亂葬崗下?

2011-02-03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臺灣為人父母者!您們能不生氣嗎?

2011-02-01
瀏覽:
2,314
推:
0
回應:
0

莫非監察院也官官相護?

2011-02-01
瀏覽:
2,227
推:
0
回應:
0

期盼臺灣 ”冤案不再 ”!

2011-02-01
瀏覽:
2,120
推:
0
回應:
0

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看臺灣!

2011-01-22
瀏覽:
2,865
推:
1
回應:
1

意外參與一場「為賦稅人權而走」的嘉年華會

2011-01-19
瀏覽:
1,401
推:
0
回應:
0

違法官員高升,猶如「盲人墜橋」

2011-01-15
瀏覽:
1,722
推:
2
回應:
1

惡官轟下台 好官好上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