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辦桌菜變文青小品 他的好手藝獲顧客好評

文字-A A +A

(上圖1:Alan出生於高雄內門總舖師世家,他將自家傳統辦桌菜色變成文青小品,獲顧客好評。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在熱鬧的文青市集當中,有一個特別的攤位,拿出很傳統口味的魚翅羹跟油飯,吸引不少人嘗鮮,而吃過的客人也都紛紛比讚,獲不少人的好評,這個攤位名為「iBender 愛辦桌」,老闆Alan是出生於高雄內門總舖師世家,他將自家傳統辦桌菜色變成文青小品,讓傳統的老味道賦予全新靈魂。

Alan曾經在澳洲工作長達6年,返台後有感於工時及待遇不比國外,加上想傳承自家流水席好手藝,因此決定與女友決定以家鄉特色重新出發,而在為自己品牌命名時,他們發現英文「Bender」有飲酒狂歡之意,與辦桌時的熱鬧氛圍相契合,這個實踐百年辦桌傳統的全新品牌「iBender 愛辦桌」就這樣誕生。

Alan指出,目前大家都習慣性用台語叫自己品牌『愛辦桌』,完美符合當初命名的初衷,也成功地與一般辦桌以師傅名字為主的品牌有所區隔。而為了做出獨特性,他秉持「傳統美味和CP值兼備」的精神,將流水席必備的「海鮮魚翅羹」搬進文青市集裡,他說,魚翅羹在辦桌文化出菜順序為第二道,總鋪師的實力也在這道菜中高下立判,因此以特別牛皮紙杯重新包裝傳統好滋味,提供給顧客品嘗。

(上圖2:魚翅羹在辦桌文化出菜順序為第二道,總鋪師的實力也在這道菜中高下立判。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雖出生內門總舖師世家,但在跟父親學習廚藝時,仍會碰到不少困難,Alan說,一開始向父親詢問食材及調味的份量時,總會得到「大概就是這麼多」的答案,不僅難以抓準實際的量,雙方也容易為此爭吵,因此便直接買料理秤,要求父親加入食材前都先量一下,自己在統計相關數據,經過無數次試驗才得到滿意的標準化流程,也確保了口味的穩定性。

由於時間已接近過年,Alan拿出其他流水席料理來變成年菜,除了魚翅羹外,還有顧客喜歡的肋排、油飯和醉雞,一位女顧客就分享說他的年菜可以讓自己從「懶媳婦秒變好媳婦」,能讓大家吃的開心,也有人則覺得他「每道菜份量足足、食材新鮮好吃,CP值很高。」為此Alan則表示,未來會持續研究出更多傳統特色好料理,將屬於內門的辦桌文化分享給更多喜歡辦桌菜的朋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把辦桌菜變文青小品 他的好手藝獲顧客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