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循環照亮幼兒教育 善的循環時間銀行助力花蓮學童成長

文字-A A +A

隨著社會結構的變遷,人際關係逐漸淡化,社區居民間的互助互信日益減弱。為強化社區凝聚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積極推動「善的循環」時間銀行,透過機制,期望以社區互信、互助為基礎,發展服務項目,形成綿密服務網絡,滿足社區居民各項需求,提升個人價值、強化社會資本、解決社區問題、提升社區生活品質。

為更全面實踐「善的循環」時間銀行,特別聚焦在幼兒教育領域。透過連結社區學校,持修積善協會積極協助安排學童參與社區服務事務,藉由時間銀行會員服務過程中引入服務及參與公共事務精神。同時,透過點數制度的運作,鼓勵幼兒學童參與社區服務,並進行點數兌換,這些點數可在持修積善公益平台進行兌換,建立起社區充滿互助的環境。

例如,就讀中正國小二年級的李品澄同學,利用假日時間參與社福團體的愛心食物包搬運和整理工作,累積豐富點數來兌換喜愛的文具。同樣地,就讀東華附小五年級的呂采霖同學,透過課餘時間主動參與社區服務,不僅在活動中進行機動服務,還學習許多實用的生活技能,將積累時間銀行點數兌換鉛筆盒。另外,呂采頤同學在假日期間特地前往花蓮到卓溪,與部落訪員一同進行愛心食物包的轉贈服務,展現跨區域的互助精神。

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表示,「善的循環」時間銀行的推動,不僅在社區層面建立牢固的支持體系,培養下一代對社會關懷的重視,進一步擴大社區正能量。期待未來在更多社區中推廣,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服務,促進社區的共融和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4

蔡宜婷

加入時間: 2018.11.14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的循環照亮幼兒教育 善的循環時間銀行助力花蓮學童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62篇報導,共12,82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62篇報導

12,82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