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檢測列車為北斗鎮公所員工健檢,提升服務效能、為公僕健康把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北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為推動「鄉鎮市公所體適能檢測列車」以打造「健康鄉鎮市公所」,特別安排體適能檢測列車的巡迴36鄉鎮市服務,希望藉由幫助政府基層民服務的公僕做好體能檢測及健康諮詢的輔助,讓每一位受檢者明瞭自身體況並及時改善以維持最好的狀況。當檢測列車如期抵達北斗鎮公所,受到北斗鎮鎮長顏宏霖親自的接待與感謝,並在北斗鎮衛生所衛生促進委員會林淑貞召集人、志工隊隊長周麗雪及衛生所主任巫翰明、邱淑香護理長帶領下,啟動檢測服務。

▲透過體適能檢測,可以讓受檢者清楚了解自己體能的狀況即針對缺失做及早的預防。(圖/記者周厚賢攝)

彰化縣衛生局為提升民眾對健康體適能的認知,自107及108年起,就分別在社區C據點和萬人健檢的第2階段時,針對長者及健檢民眾提供體適能檢測。今年更擴大服務範圍,將實施對象擴展至公部門。在北斗鎮公所現場共52位員工9位社區民眾參與,檢測後並由專業檢測員針對檢測結果進行說明和運動建議。衛生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體適能檢測活動,能夠激勵每位員工關注個人健康,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並成為健康的生活典範。

▲彰化縣衛生局的「鄉鎮市公所體適能檢測列車」,在北斗鎮公所幫員工測試身體機能狀況。(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謝彰化縣政府用心作為,北斗鎮長顏宏霖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體適能檢測活動,能夠激勵每位員工關注個人健康,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衛生所巫翰明主任也對鎮公所工作同仁重視自己體能狀況而踴躍受檢深表感謝。他認為,員工的健康來自健康職場的營造,此次成功邀約鎮公所有效地運用資源來發展對員工有助益且自願參與的職場健康方案,進而達到促進員工健康、增進組織績效與提升照護品質,並成為公部門的典範。

▲受測者檢測後將由專業檢測員針對檢測結果進行說明和運動建議。(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體適能檢測列車為北斗鎮公所員工健檢,提升服務效能、為公僕健康把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