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推動延緩老化肌力訓練,每周一次長輩最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因應人口高齡化潮流所帶來的衝擊,彰化縣政府對長照政策項下的社區巷弄長照站之成立與營運向是不遺餘力,於全縣設置一百多個定點不只提供長輩周一到五的營養共餐,更要求承辦單位安排適合長輩的美勞、律動或音樂方面的課程以能藉由群體融入的方式預防年長者失智症與老化的情況。此外,彰化縣衛生局更是針對長輩最遇到身體機能退化的問題,安排每周一堂「延緩老化肌力訓練」課程,由專業的體適能老師在各個長照站上課。

▲彰化縣衛生局為所轄社區巷弄長照站安排的延緩老化課程,是站內長者最愛的運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每到周二肌力訓練的課程,是我們家長輩最期待的時刻」大村鄉大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秀鳳說,從開站以來大家對專業老師所帶來律動課特別重視,因為她們知道每個動作都是從頭到腳的肢體伸展及身體功能有益的最好幫助。所以每逢周二,煮餐的志工夥伴們也會以營養的粥品或麵點搭配,讓一個半小時律動伸展的大哥大姊們吃到運動後的營養特餐,這就是兼具健康與養生的最好安排。

▲65歲以上的長者保持每日輕運動的良好習慣,不只可以晚上好眠;更有延緩老化的實質成效。(圖/記者周厚賢攝)

每周都要安排不同課程的王宣琳老師說,長照站設立要把長輩從家裡邀請到據點內的初衷,就是要讓她們避免獨居而能在享受群體的生活。其中,衛生局所安排的健康課程完全是要藉由一周一次的律動延緩老化及為肌少症做實質的預防。所以她叮嚀長輩們在課程運動後也可在每天按著老師的教法動個五到十分鐘,不只可以讓夜晚入睡更好眠;也能達成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的最實質幫助。

▲大橋社區長照站每逢周二運動課程,供餐志工就會出一鍋營養的午餐搭配運動後的好胃口。(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推動延緩老化肌力訓練,每周一次長輩最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