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落實稅改五都大串連 揭發酷吏民怨擋不了

文字-A A +A

記者 傅茹報導

        五都選舉正熱,各種政見紛紛出爐;民間也同時發出怒吼,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掀起一股稅改五都大串連行動。11月15日在南區國稅局前,飽受稅災之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代表四十多位在現場拉起白布條,向國稅局提出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呼籲南區國稅局局長許春安本於良心,發出正義之聲,苦民所苦!當天早上李建平、李文正、姜滄源、王家貞等議員也到場關切,許春安則以開會為理由,指派南區國稅局副局長黃麗鯤代表接受陳情書。

圖1:李建平、李文正、姜滄源、王家貞等議員偕太極門弟子,向南區國稅局局長陳情,由副局長黃麗鯤(右前四)代表接受陳情 

圖2:40多名太極門弟子在南區國稅局舉牌,高喊「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

        太極門弟子代表楊雅婷表示,國稅局漠視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更罔顧財政部與行政法院十一次撤銷違法稅單,以及監察院提出國稅局七項重大違法的調查報告。前任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春安任內即曾經辦過太極門訴願案件,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相當熟悉,沒想到面對民眾的陳情,卻找盡理由避不見面,拒絕面對。

        楊雅婷說,國稅局從一開始即違反所得稅法第83條之1的規定,沒有經過財政部事先核准即以間接證明法推計課稅,課稅處分因違反程序要件,自始無效。98年11月24日,許春安時任賦稅署副署長,他在賦稅署會議室公開表示,國稅局未報經財政部核准,不能補正,核課期間過了,不能補就要認輸。但國稅局仍持續違法發單,強壓百姓,讓人民痛苦不堪。太極門弟子代表要求許春安本於良心,自己說過的話要面對,好好協助處理太極門稅務冤案。

        王家貞議員表示,非常心痛政府公部門單位沒有用同理心感同身受民間所受的苦,不斷用各種藉口來推託。今天太極門的陳情相對其他的陳情案比起來是非常理性,把訴求說出來。公僕就是應該很坦然接受民眾陳情,盡到一個公務人員的職責,不需要有人推諉;太極門是個大家族,凝聚力很強,今天才有辦法站出來,因為一般老百姓跟本就不敢吭聲,任由政府的公權力踐踏!王家貞強調,今天太極門不僅是為自己,也為台灣的人權發聲,這也給其他升斗小民很好的提醒,屬於我們自己的公義應該勇敢的發出聲音。王家貞呼籲並提醒,中央政府單位不要輕忽一般市井小民他們力量的集結,不謹慎處理的話,相信任何政府都會經不起民意的反撲!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這是人民的聲音,人民有權利站出來講話!」李文正議員表示,今天這麼多的太極門弟子來到國稅局陳情,就是鄭重的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太極門不僅在國內有多場的公益表演,更以文化展演的方式,幫助國家做了許多國民外交,他們出錢又出力,如今刑案已經三審無罪確定,國稅局不該再違法開單、查封。李文正強調,這不單只是太極門的問題而已,這是整個國家社會的不公不義,若我們不站出來爭取的話,那還有誰敢替國家做事情?

        今年由中華人權協會等單位首度舉辦的賦稅人權大調查,高達44萬人次表達稅務民怨,其中以「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高居前三名,而太極門稅務冤案可說是集其大成的代表!連國會質詢時,不分黨籍立委也紛紛以太極門稅務冤案來檢視國內的稅務制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民國55年成立,為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中華民國道教會、台北市道教會的團體會員。全國數十萬個國術、氣功、武術團體及宗教團體,從沒有因為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課稅,這是民間傳統習俗,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太極門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遭侯寬仁檢察官濫權起訴,捏造不實金額並移送國稅局的違法課稅之外,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國稅局至今仍依據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違法課稅,還將此不實、違法的稅單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嚴重違法!更導致太極門師徒十多年人權遭受迫害,並浪費龐大的行政資源。立委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

        近日太極門弟子重新再送出贈與聲明書數千份,並提出三點強烈駁斥:

第一、刑事判決已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國稅局藐視司法院,僭越法官職權。

第二、81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件,國稅局偽造文書、隱匿證據,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裁判。

第三、81-85年度營業稅案件,刑事判決業已認定是弟子間自行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國稅局誣陷扭曲證人證詞,藐視司法、踐踏人權!

        當天40多位太極門冤案受害者手持陳情書,高喊「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撤銷違法稅單」、「嚴懲違法官員」、「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捍衛賦稅人權」,清楚主張立即撤銷不法稅單、嚴懲不法官員等,大聲呼籲民眾覺醒,並敦促馬英九總統實現競選承諾-稅法改革白皮書「公平納稅、輕稅簡政」的訴求,包括五大革新、十大政策,以全盤觀點推動稅制改革,並於中央與地方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等。太極門案是稅制不公、官員違法濫權瀆職底下的犧牲者。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全台灣有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其中有多少冤情?倘若任由稅務機關任意踐踏「賦稅人權」,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落實稅改五都大串連 揭發酷吏民怨擋不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