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植栽療癒心 臺灣植物飲食推廣協會關注環保議題

文字-A A +A

簡單植物飲食手作 創環保新氣象

臺灣植物飲食推廣協會積極推廣「植物飲食」、「手作」,由於近年有愈來愈多人重視環保議題,為維護動物的權利,逐漸開啟植物飲食之路,於是協會以飲用植物奶為推廣宗旨,並透過手作課程,讓民眾在家中利用簡單的材料,也能夠製作出質地溫順、無化學添加、無麩質的植物奶;協會也推廣以環保材質製作的植栽,美化環境的同時兼顧環境教育,希望引起大眾的關注,重視環保議題。

 (圖一)植物飲食推廣到國際前往東京展覽

集專業領域熱忱環保人士研發植物奶

談及「植物能量療癒」理念,協會聚集了各領域對植物飲食、手作有熱誠的專業人士,結合專業技能,規劃植物手作課程及研習營,促進大眾對植物奶的認識和認同,期待更多人互相交流心得。疫情期間,王欽泉理事長看到醫護人員拖著勞累身體,長時間工作讓他們無法規律飲食,他說:「我們想讓大家知道,如何吃得更健康,也和醫院合作自己來研發植物奶。」而用豆類、堅果等製作而成的植物奶,其溫和特性療癒了精神緊繃的人們,人體吸收起來沒有負擔,簡單飲用就能補充營養。

 (圖二)學員發揮創意彩繪盆栽,以阿凡達為設計原型

 (圖三)採用植物纖維製成盆栽

零負擔環保植栽課程 培養孩童手作能力

說起帶領小朋友製作手工植栽的活動,理事長臉上掛起笑容,拿出兩盆手繪的環保植栽,說明它的特別之處,是用植物纖維為原材料,製成不同形狀的模型盆栽,小朋友自在揮舞創意,替它們添上繽紛色彩。植物在容器裡面可以兩至三年不用換土,若植株長大需要換盆,只需將容器泡水,便可分解成植物纖維,重歸自然,原來的植株則取出後,重新以植物纖維材料包裹,就能持續種植。在研發的過程中,手作植栽灌注了協會推廣的中心理念,並且培養孩童手作能力,學習如何種植與照顧植物的細節,寓教於樂。

推廣植物的療癒能量 邀集各方響應

協會持續在各級學校、社區單位以及科教館等等,合作開辦手作課程,透過民眾不斷地響應和支持,影響力深入社會的各個年齡層,形成新的浪潮。與此同時,為了長期推廣,期望培養穩定的商業模式,支應協會的運作,也盼注入政府資源,用多元的手作課程面對大眾,並培訓專業師資授課,進一步推廣植物療癒的理念。讓植物的療癒能量,深植人心,用健康飲食與手作,豐富每個人的生活。

 (圖四)孩童植物手DIY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手作植栽療癒心 臺灣植物飲食推廣協會關注環保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