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藝再現!宜蘭阿嬤帶領宜蘭家扶小朋友包肉粽,傳承文化精髓

文字-A A +A

       

       感謝喜互惠生鮮超市邀請宜蘭家扶中心,參與5/20周六舉辦「逗陣來綁粽」公益活動,現場總共有40位弱勢家庭親子一同參加,讓端午節前家庭透過傳統包肉粽的過程,感受端午節的溫馨與樂趣。

       這次的活動由宜蘭喜互惠員工以及「宜蘭阿嬤」品牌的阿嬤本人,分享端午節故事和文化背景,並帶領著弱勢家庭們一同動手包製肉粽,希望透過包肉粽的活動,家庭能夠體驗到傳統文化的美好,並從中獲得寶貴的收穫,最後可以帶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肉粽回家與家人分享。

       活動當天,有一半以上的弱勢家庭表示不曾親自包過肉粽,其中也有些新住民家長也不太清楚包肉粽的文化,多是第一次體驗包肉粽活動,感到新鮮有趣,體驗手忙腳亂的折粽葉、食材填充、與綁肉粽等步驟。感謝喜互惠志工們與宜蘭阿嬤細心傳授包粽的技巧,讓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動手製作,有機會享受親子共樂的相處時光,並品嘗美味的肉粽,讓家庭感受到地方企業的溫暖關懷與愛心支持。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家扶所服務的家庭是經濟弱勢為主,家長可能多是單親媽媽或是家長有些身體病痛的問題,平時家長很辛苦為了生活在打拼,較少有時間陪伴孩子,甚至過節的氛圍可能也很少,這樣的活動可以促進親子更多的相處,一起完成包肉粽的任務。喜互惠生鮮超市是我們宜蘭在地的商家,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很符合在地企業就近關懷在地弱勢家庭,再次感謝喜互惠文化店,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一起合作幫助我們宜蘭在地的家庭,讓我們的宜蘭人過得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55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81
推:
0
回應:
0

傳統手藝再現!宜蘭阿嬤帶領宜蘭家扶小朋友包肉粽,傳承文化精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