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室到科技前線:代理教師轉生資工師勇者之路

文字-A A +A

在教育界工作了多年的小儀,最近做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轉變──她決定放下教鞭,踏入了資訊科技領域,成為一名資訊工程師。這個不尋常的轉型故事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和鼓勵,並且成為許多人的靈感來源。

小儀在教育界有著豐富的經驗,她曾經是一位優秀的代理教師,深受學生、家長和同事的愛戴。然而,代理教師一年一聘工作不穩,加上屆齡中年,考量國家年金政策改革、生涯規劃、個人限制及心理狀態,決定轉換職涯,加上她對於科技和數位化的興趣一直在內心發酵,並且她相信資訊工程師的職業道路將帶給她更多的可能性與滿足感和挑戰。

為了實現這個轉型目標,小儀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努力,自學編程語言和相關技術。除了過程極度不順之外,也因為疫情期間擔任代理教師兼任資訊設備組,工作過勞罹患心理疾病病導致患有注意力及專注力不足等腦傷缺陷並通過身心障礙鑑定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在轉職就業之路更添許多困難,直到南投縣就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就服中心)協助,才終於成功轉職成為MIS資訊工程師。

值得一提的是,小儀回校園進修了資訊相關的研究所並參加了許多線上課程和工作坊,並且參與了國家資訊管理計畫案和大型專案,以增進自己的技能和知識。這條轉型之路並不容易,小儀也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困難。然而,她的毅力和決心使她克服了一切障礙。最終,她成功地轉行為一名資訊工程師。

代理教師屬於非典型工作,意指從事派遣、部分工時、臨時性或定型契約工作,通常勞動條件、福利較差,且缺乏升遷機會;縱使小儀教學口碑好、受學生和家長喜愛,但台灣各校都因少子化減班,取得教師證難度又高,時間一到仍須打包離開,反覆流連於各國中小擔任代理教師。小儀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人,尤其是那些希望轉換職業道路的人。她的勇氣和決心提醒我們,無論年齡、背景或職業,只要我們有熱情和努力,我們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並實現轉型。

對於小儀來說,成為一名資訊工程師不僅僅是一個職業轉變,更是她對自己能力的重新評估和追求專業成長的證明。她希望這個故事能夠激勵其他人不要害怕改變和追求自己的激情。她希望透過自己的轉型故事,鼓勵更多人跨越舒適區,勇敢嘗試新的挑戰和機會。

下定決心換跑道的小儀,積極投遞履歷,雖有獲得致電詢問意願機會,但始終未獲通知面試。畢業後就投入國考及教育界的她,直年近中年,對於自己的求職方向仍不確定,關於業界約定成俗的觀念也不懂,迷惘的小儀至南投縣就業服務中心申請職涯輔導,並以此尋求就業協助,經陳怡婷及吳雅琪就服員評估後,決定幫助她找出職涯方向。小儀的轉型故事也提醒我們,職業發展並不是一條固定的道路,而是一個充滿可能性和自我探索的旅程。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真正的興趣和熱情,並且不論年齡或背景,我們都可以重新定義自己的職業道路。

小儀表示,吳雅琪就服員運用「職涯諮商輔導」,由專業職涯諮商師協助盤點歸納小儀的個人優勢,再透過「職場風格量表」測試,諮商師發現小儀具有系統分析、創造力、邏輯思考及跳脫邏輯思考等特質,再針對小儀的履歷加以改造,請小儀將過去經驗與目前所投遞的職缺,找出對應的契合點。

小儀的轉型也對教育界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她將自己的資訊科技知識和技能帶入教育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創新的教學方法和課程。她融合了資訊科技與教育,讓學生在遊戲化學習和線上教學中獲益匪淺。她的經驗豐富和多元化背景為學生帶來了全新的學習體驗。

對於小儀來說,轉型為資訊工程師不僅滿足了她個人的渴望,也為她帶來了事業上的成功和成就感。她能夠運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識解決問題,參與創新專案,並且與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合作。她發現自己在資訊科技領域中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和機會。

最後,小儀的轉型故事給予我們勇氣和希望,鼓勵我們勇於追求夢想,迎接挑戰。她是一個榜樣,展示了人們無論何時都能夠轉變自己的生活,實現個人和專業成長的可能性。無論我們面對什麼困難和阻礙,我們都能夠找到內在的力量和勇氣,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新篇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31

kuas4688

加入時間: 2017.10.31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T型人才白雅儀融合視設與資科創設美智能中心

2023-04-01
瀏覽:
9,115
推:
108
回應:
0

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2021-12-19
瀏覽:
3,439
推:
0
回應:
0

虎山創客冬令營 學AI人工智慧 牛年3D科技藝術創作

2021-02-04
瀏覽:
2,467
推:
52
回應:
0

南開科大協同虎山國小舉辦micro: bit v2營隊活動

2020-12-20
瀏覽:
2,402
推:
0
回應:
0

觀光旅遊的AR特色鏈結之旅 定義未來的科技旅遊

2020-12-17
瀏覽:
2,452
推:
1
回應:
0

體驗未來趨勢…資訊老師白雅儀帶學生參與電競賽事

2019-06-11
瀏覽:
6,694
推:
324
回應:
0

2018白老師Young Maker日月潭夏令營STEAM勇氣館

2018-08-22
瀏覽:
4,174
推:
13
回應:
1

從教室到科技前線:代理教師轉生資工師勇者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