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農會「柿」技術諮詢與作物防災座談

文字-A A +A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為使農民了解政府對農業政策推動方向,透過辦理巡迴座談會,與農民進行溝通、釐清問題與想法,以作為政策精進之參據。4月18日上午10點於番路鄉農會進行座談會,針對番路鄉的特產的柿子果樹技術諮詢與作物防災講習,果樹病蟲害防治技術及安全用藥介紹,柿合理化施肥、座談會中南區農改場並宣導農業政策說明、最後綜合座談由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主持。番路鄉柿子產銷班班員、農友、青農踴躍參與。【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農會因應季節氣候變遷與各項果園管理、果樹病蟲害防治、施肥等等管理功能之輔導,長年來顧及果農收益,聘請專家、學者對農民的授課與分享。這次行政院農委會南區改良場辦理「柿技術諮詢與作物防災講習巡迴座談會,期使讓農民了解政府對農業政策推動方向,進行地方特有果樹產業知識輔導,並建立各項果類的果園管理技術,以供農民參考,亦利用設施進行其栽培模式之建立優質安全的果樹產業,配合農會與農提供技術管理輔導措施。讓番路鄉轄區特色果樹有優良品種讓果農受益。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漁牧業技術專業人才齊齊,這次能夠下鄉與農民座談,了解農民對各項果樹田間管理的傳授是果農一大福音,所以我要代表番路農會及番路鄉農民,感謝行政員農業委員會台南區改良場,選擇在番路鄉舉辦第四場座談會,相信南區農改場這麼多果樹專家來到番路鄉,一定能夠解決我們的果農所遇到的難題,尤其番路鄉的柿子是最主要的產業,大多數的青農面臨的問題,相信專家能夠幫忙解決。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陳昱初表示:很高興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來到番路鄉招開農林漁牧升級進步巡迴座談會,這次辦理座談會的主要目的,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任後希望前往各個鄉鎮農業產地,聽取農民從農所遇到的困難心聲,進而解決農民困難之處,今天來到番路鄉農會受到趙幸芳總幹事的協助,讓我們的座談會順利展開與圓滿結束。

番路鄉農會在推廣與輔導,培養出許多優秀二代青年農民,更以「飲冰柿茶集」銷售眾多優質農產品與各式加工產品,屢屢開發在地產物新產品,均獲得消費者高度認同與喜愛,如:柿果子系列、阿里山烏龍茶拌麵系列,在產銷履歷驗証-阿里山茶系列產品,都完整結合農會輔導之青農、四健會員及家政班員、綠照班高齡長者、志工等。協力推動地方產業文化與發展,強化在地連結多元交流,展現番路鄉農會與地方活力的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農會「柿」技術諮詢與作物防災座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