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須有陷害忠良 古有秦檜,今有侯寬仁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莫須有陷害忠良  古有秦檜,今有侯寬仁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 切…」這首慷慨激昂,膾炙人口的「滿江紅」,為全世界華人所熟知,寫出當時岳飛為國事憂煩的心境。岳飛志在精忠報國,別無私念,看到奸臣當道,朝廷昏庸,有力使不上,因此,十分痛心。然這位在中國歷史上留下「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怕死,天下太平矣」之千古名言的偉人,最後竟被奸相秦檜挾高宗之命,連下十二道金牌令召回,最後以「莫須有」罪名在風波亭上處死。

自古以來,歷史上不知多少英雄好漢,遭受到奸臣以「莫須有」之罪名陷害,相信是數也數不清的吧!然而這些悲劇,不都應該發生在專制極權的國家政府才會有的情形嗎?在現今的民主臺灣中,竟然還有這樣子的情形發生,令筆者對最近頻頻喊著司法改革的馬英九總統,產生極大的問號?

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太極門被侯寬仁檢察官以「莫須有」之罪名起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夫人游美容女士、太極門弟子陳調欣、彭麗娟被違法濫權羈押長達數月,此案歷經十年七個月,一審無罪、二審無罪到三審無罪確定,如今受害人才陸續獲得冤獄賠償。此冤案皆起源於侯寬仁檢察官不實、不法的起訴。而反觀這位侯寬仁檢察官辦案的歷史,發現其在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案中,被質疑筆錄登載不實。而多年前由侯偵辦的周人蔘電玩案中,被起訴的部分台北少年警察隊官警,當初在出庭時,也曾抗議他們的筆錄遭張冠李戴、抽換撕毀,以及偵訊錄影帶下落不明,而直接影響到往後官司的判決。

監察院也曾對檢察官侯寬仁偵辦案件頗多質疑,對其在九十一年偵辦雲林縣廢土棄置場弊案,使用訊問語詞與案情無關,使被告產生心理威嚇壓力,並指出侯寬仁也出現笑謔怒罵意涵不當訊問用語。該案的調查報告中,被告張隆生的證詞是講「卵葩放在剃刀上」,這句台灣俚語是「很危險」的意思;卻被偵辦該案之侯寬仁檢察官,曲解為「表示即將東窗事發」,而遭監察院調查。

這名檢察官起訴如此多的案子,最終當事人都獲判無罪,有的甚至還獲得國家冤獄賠償,這樣違法濫權、違法濫訴、迫害人民的檢察官,卻在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經過「激烈討論」,才決議對他分別作出了申誡及飭令注意的處分。而偵辦太極門案的部分,竟以時效已過無法議處,但被認定過程有所不當來做結論。侯寬仁檢察官違法偵辦太極門,早就在91年就已經遭監察院調查確定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從91年監察院移送,到96年6月18日這5年的時間,法務部對侯檢沒有任何懲處,竟一拖再拖,到今天才發出了一個調查報告,宣稱時效已過,無法議處,這對所有被侯寬仁迫害的人民百姓如何接受!
 
筆者不曉得這樣的結果,對新上任沒多久,備受人民期盼,在司法改革上能有所作為的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有何感想!難道這就是就職一週年即提出加速司法革新,雙十國慶上更以「改革、開創、追求公義」為題,宣示推動稅制、司法等改革,不能為了選舉而拖延的馬英九總統所要的結果嗎?你們這些領著百姓血汗錢的官員們,口口聲聲要解決百姓之苦的大官員們,這樣的結果就是你們對國家、社會、人民及司法的交代嗎?難道你們還要在讓如此違法的檢察官繼續濫權下去嗎?再下去有的只是更多受到迫害的老百姓啊!

馬英九總統上任至今任期已過半,口口聲聲說要提倡司法改革,但是人民根本看不到國家司法制度有解決爭議的能力。這樣的結果,就如同國父孫中山先生在民國六年的演講中所說:「民國六年來我們看到了是什麼!是只有當權者的自由,權力大的有權力大的自由,權力小的有權力小的自由,民眾,沒有權力,沒有自由,民國應該是博愛之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可是民國六年來,我們看到了又是什麼。是只有民眾,對當權者,恐懼的愛。當權者對民眾,只有口頭上虛偽的愛,那種真誠,真摯的博愛,我們看不到啊!」

人民期待司法改革的聲音,馬英九總統您聽到了嗎?還是這些都是你為了競選成功目的的口號,只是你用來沽名釣譽的工具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啾啾

國父啊 國父!您老人家在天之靈可安好啊!民國六年您所說的話,怎的在民國99年的社會上國家體制還是一樣呢?官員權力很大,甚至凌駕五院之上呢,人民還是沒有享受真民主,嗚呼!

0

加入時間: 2010.07.08

魯道夫

加入時間: 2010.07.08
1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鐵證如山! 行政處分應遵從刑事判決

2011-01-07
瀏覽:
2,555
推:
0
回應:
0

大話新聞:官司贏卻被追稅 太極門不滿集體抗爭

2010-12-08
瀏覽:
2,205
推:
1
回應:
0

終結稅災 92歲阿公為正義而戰

2010-11-21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國稅官員的傲慢與偏見

2010-11-21
瀏覽:
2,261
推:
0
回應:
0

賦稅人權百萬連署,全民一起來!

2010-11-19
瀏覽:
2,015
推:
1
回應:
0

稅改小尖兵

2010-11-18
瀏覽:
1,705
推:
1
回應:
0

台視新聞: 太極門抗稅 騎兵隊包圍國稅局

2010-11-18
瀏覽:
2,230
推:
1
回應:
1

國稅局違法作弊 談尊重司法太無恥

2010-11-18
瀏覽:
2,041
推:
1
回應:
2

聯合報: 快閃抗議課稅 太極門照三餐問候國稅局

2010-11-17
瀏覽:
2,564
推:
1
回應:
2

莫須有陷害忠良 古有秦檜,今有侯寬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