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屏東燈節將落幕 壓軸表演《南島天光》25日震撼登場

文字-A A +A

(上圖1:國內知名表演團體「舞鈴劇場」帶來壓軸慶典節目《南島天光》,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結合了地景與人文,推出43座創意燈飾的2023年屏東燈節,為期47天的活動即將畫下尾聲,為讓大家能享受屏東燈會與在地的魅力,25日晚上7點在縣民公園三層水池,由國內知名表演團體「舞鈴劇場」帶來壓軸慶典節目《南島天光》,獨特的水陸舞台環境劇場,絕對不能錯過。

《南島天光》是舞鈴劇場導演及藝術總監劉樂群特別為2023屏東燈會創作的作品,靈感來自於屏東豐富的自然生態,同時取民間信仰「天公」諧音天光,打造象徵屏東山海特色與環境的「水陸舞台」。演出除了結合現地環境,還融入屏東多元的文化底蘊,邀請原住民部落與國際級表演藝術團隊,包含享譽國際的台灣之光「舞鈴劇場」,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全方位原民創作才女舞思愛 Usay Kawlu,連續六屆世界盃花式溜冰冠軍陳毅帆、擅長舞獅、鼓藝表演的「宋坤傳藝」,以及來自屏東縣來義鄉排灣文樂部落的「彩虹古謠隊」,融合國際級演出團隊與屏東在地部落,呈現屏東充滿祝福與能量的慶典節目。

《南島天光》以來自遠古的呼喚展開序幕,串連出多元共融的文化藝術,展現堅韌的島嶼民族精神。節目最後更帶來璀璨煙火秀,此次特別設計柱型特效煙火,由寬達百米的特效煙火搭配著高柱型跑動式煙火,還有2023、翅膀、空中瀑布等各式造型煙火。

(上圖2:《南島天光》獨特的水陸舞台環境劇場,能串連出多元共融的文化藝術。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2023屏東燈節即將結束,還沒來得及前往的民眾可要趕快把握機會,將屏東燈會排入228連假必遊清單,2月25日一起來縣民公園觀賞世界最具力量的榮耀慶典《南島天光》。更多屏東燈節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或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屏東燈節將落幕 壓軸表演《南島天光》25日震撼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