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腫瘤基金會全新播客節目 邀您「友」癌同行

文字-A A +A

傾聽癌心,用聲音以愛相伴

心理腫瘤基金會10年創新,心裡有你

全新播客節目 邀您「友」癌同行

112年02月17日

有感於癌友罹病後,相對當事人雖然越來越容易獲得如手術、化放療、標靶等生理醫療介入,然而病友和家人心理支持等精神醫療資源的可近性卻未必相當,因此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方俊凱與同樣心有所感的社會賢達於2013年催生「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專注投入罹癌患者及其家屬、照顧者的心理及情緒健康照顧服務。

如今心理腫瘤基金會10年有成,積極創新,今年初順應大眾收視與收聽資訊習慣,由董事長方俊凱與podcaster伊伊共同製作「心裡有你,友癌同行」節目,同步於心理腫瘤基金會Youtube頻道及podcast《一人剛剛好》播出,每月第3個週四晚間首播1集,用聲音討論及分享癌友本身或其周遭親友、一般社會大眾如何面對癌症,如何挖掘生命經驗重建自我價值、重塑新生活模式。心理腫瘤基金會選擇以「聲音」為媒介傳遞資訊,期待以不干擾生活節奏卻有溫度的方式,陪伴每一位在「癌」裡感受喜怒哀樂的人,在「愛」裡亦感受到友善,面對生活種種挑戰,攜手同行,歡迎各界收聽並追蹤訂閱。

深耕善終關懷學術研究與臨床工作的方俊凱,在首集節目「因為人的有限,所以看到光明」中指出,人可以從感知生命有限開始,反思自己的所欲所想,以及自身價值為何,並透過行動實踐;就算僅是一個待人態度的轉變、一則想法的轉念,都能展現出人的價值。

與心理腫瘤基金會共同製作「心裡有你,友癌同行」的podcaster伊伊表示,非常榮幸能和心理腫瘤基金會合作,雖然她的podcast節目名稱為《一人剛剛好》,但並非著重推崇或推廣獨身主義或獨居生活,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和諧共處,當人感覺自己圓滿時,也能與他人締結友善關係,這樣的信念與心理腫瘤基金會長期致力照顧癌友情緒健康、鼓勵正向抗癌的價值主張相互呼應,也是促成雙方合作的重要契機。此外,獨自生活者,生病時因較少陪伴和照顧資源,學會安頓自己身心更為重要。伊伊也期待透過與心理腫瘤基金會的合作,讓大家在「超單身社會」趨勢下,有新的互助友好生活模式。

◎心理腫瘤基金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rr3ol4co1r

◎《一人剛剛好》podcast:https://open.firstory.me/user/morethanenough101/platforms

或於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SoundOn等平台搜尋後訂閱收聽

# # #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創立於2013年,深信「癌症病人的情緒照顧,如同身體症狀一樣被重視」,關注罹癌者不同治療階段的心理需要,引進國際趨勢,積極推廣「心理腫瘤醫學」。透過病友心理服務、醫護教育訓練、宣導及公衛倡議,結合臨床醫療與實務資源,提供癌友及其家屬社會心理支持,期待降低癌症病人的情緒困擾,在身體、心理及社會三方面支持下,達成照護癌症病患心理,順利進行正規治療並提高生活品質的目標。

# # #

圖1:「心裡有你,友癌同行」為心理腫瘤基金會與《一人剛剛好》共同製作的新節目。

圖2:節目首集心理腫瘤基金會方俊凱董事長先分享基金會的成立緣由與宗旨。

圖3:「心裡有你,友癌同行」於心理腫瘤基金會YouTube頻道播出影片之重點摘要。

圖4:「心裡有你,友癌同行」節目由心理腫瘤基金會方俊凱董事長與《一人剛剛好》podcaster伊伊共同主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吳倩慧  (02)2809-5200  0919-920-526  cherie@appoef.org.tw

尹怡君  (02)2809-5200  0963-582-200  appoef@appoe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9.05

心理腫瘤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2.09.05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理腫瘤基金會全新播客節目 邀您「友」癌同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