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前整排違停! 他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該出來面對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所雙語幼兒園,每逢上下課時間,都有家長不良示範,接送小孩「慣性違停」,近日有一少年看不慣拍照檢舉,竟被家長搶手機強壓在地,引發網友撻伐。針對此事件,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市議員的交通改革研究者、龍貓公車研究員林柏勛臉書發文表示「現場沒有人行道,現場警察不執法。這兩天,事情發生之後很多夥伴到現場去勘查,現場目擊惡質違停,報案之後等了一個小時以上警察都不會出現,現場就是繼續人車爭道,沒有人行道也就算了,警員又不舉」。

 

林柏勛指出,最應該被譴責的,是盧秀燕領導的台中市政府。「最大責任的台中市政府、瀆職的警局、沒有規劃人行空間的工務機關……等,都完全不出聲,裝死躲在後面。各局處合作的『共謀暴力』,是這個國家的悲哀,才不久之前為了應付公車撞死行人事件,作秀結束了嗎?現在真正是行人受害,為何因為沒有國際關注就裝死了呢?說好的媽媽市長?」。

 

而民團台灣交通安全協會也指出:

「要解決問題,要降低國民對汽機車的依賴。政府該做的,始終不是設立特殊的停車規定,或者放寬接送違規的規定,而是實行道路設計和都市規劃,要減少新增依賴汽機車的建築物,降低國民對於機動車輛的依賴。

這裡講的是『依賴』,意思是非靠開車騎車去,不然就到不了,趕不上的那種依賴。

這一頭減少依賴,另一頭要增加『依靠』,一個可以給學童依靠,安心通學的道路,也就是通學路。人行通道有實體護欄,車道本身有減速設計,大人們幫忙守望相助的通學路。

這才是日本真正的做法,而不是只教小孩子過馬路要對汽車鞠躬敬禮」。

民團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呼籲台中市政府要進行交通改革 (圖:引自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園前整排違停! 他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該出來面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