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2/6起連兩天於七郵局展開助學愛心義賣 邀民眾響應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2月6-7日與臺南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七大郵局同步展開連續二天的「集愛助學大作戰」,為家扶學子籌措新學期的助學金。臺南郵局除提供輕身體驗洗潔精、MK享樂罐等義賣品率先響應外,局長黃良江並親自帶領員工現場為家扶兒打氣,家扶十分感謝臺南郵局十五年來不間斷的扶幼善舉,而六和扶輪社創社社長江幸純率社友們專程由中壢南下,現場捐款及提供義賣品並合力邀民眾能共襄盛舉,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對弱勢家庭而言,主要照顧者光是要負擔房租及每日生活費即已捉襟見肘,每逢孩子註冊之際則是最艱難及頭痛的時刻,故家長常在生活中有意無意地透露期待子女能早日出社會協助家計,也常因此影響孩子的升學意願,許多優秀學子也因此失學,北台南家扶遂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劃,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向學,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的兒少升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近590萬元助學金協助24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6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146萬元的缺口,期能透過零錢傳愛的義賣、竹筒認養、發票捐贈…等為學子們籌措學費。

    受惠於助學希望工程的家扶學子沈姵薰,感謝郵局多年來提供場地及義賣品挺助學義賣,也想盡自己一份心力,運用所學手作烘培擠花餅亁、杏仁瓦片等產品現場開賣。而早期曾受助家扶的自強母親陳碧鸞亦前來為學子們出聲相挺,她回憶當年為了子女的教育,每天工作18小時卻不敢喊累的日子仍不免心酸,有次開刀時,社工拎了一隻雞給她補元氣,現今想起仍十分感動,目前生活已脫離困境,而她自立自強的生命歷程也感動了中壢六和扶輪社並特地南下捐贈助學金及義賣物資一批,期待社會大眾也能給孩子及時的溫暖。 

    本次義賣除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提供的堅果蛋糕外,同時獲婕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時尚耀金絲綢唇膏、菁植淨膚噴霧,台津企業有限公司捐贈足弓透氣安全紓壓鞋,岱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義賣品及助學金,台糖油品事業部捐贈沙拉油、洗衣精、清潔劑,南良國際捐贈微型積木,珍的國際有限公司捐贈THE 89背包…等,而永康郵局場並獲得奇美食品專程出動餐車提供限量發售的熱騰騰叉燒包、鹿港鮮肉包、紫薯地瓜包及冷凍包子…等,另有民眾提供的小家電、日常用品、農產品…等,種類繁多,歡迎民眾前來尋寶零錢傳愛,提供弱勢兒少一個安心向學的機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這是一場用愛叫賣的助學義賣活動,感謝臺南郵局的相挺及社會各界的愛心,而受惠學子及自立家庭的感恩行動更讓我們體會「及時幫助」的價值,歡迎民眾於2月6-7日至臺南郵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逗腳手」,給家扶兒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2/6起連兩天於七郵局展開助學愛心義賣 邀民眾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