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樂~韻我們的青春」~嘉義縣朴子國中・國樂藝才班音樂發表會熱烈登場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跨樂~韻我們的青春」朴子國中國樂藝才班音樂發表會於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熱烈登場。)

由嘉義縣朴子國中曾崇賢校長及老師帶領校內國樂班與合唱團的學生們,於2月3日星期五晚上,假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熱烈舉辦~

「跨樂~韻我們的青春」音樂發表會。

發表會展現了這三年來同學們的學習成果,也讓家長及貴賓們看到了朴子國中國樂班學生們用美妙樂音見證自己的飛揚青春與美好成長。

(國樂班演出曲目每首都精彩。)

音樂會以「小鎮節景」開場,帶出和諧景象、悠閒風情及多元的文化動力,接著是描繪台灣民俗、人文傳統的經典樂曲:

「四月望雨」、「六月茉莉」與「丟丟與他的銅仔」等,

另外還安排「童年的回憶」、「愛你」等輕快樂曲,讓國樂呈現生動與現代感,拉進年輕族群與國樂的距離。

(國樂班與合唱團搭配精彩演出。)

而即將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女生合唱的朴子國中合唱團則一同演唱「快樂天堂」。

美妙共鳴敲動人心,為「跨樂」做了不一樣的詮釋。這幕跨域表演的規劃,展現了‘’樂曲與歌聲‘’的美妙結合。

接下來的幾首樂曲都讓聽眾沉醉。

各部表演同學發揮超級精湛的演出~

其中「茶馬」的氣勢更是銳不可擋!

最後樂章的「兵馬俑」則延續了整場的磅礡氛圍,將演出帶到最高潮。

加碼的安可曲則是俏皮地與觀眾互動的~「愛你」!

這場音樂會長達120分鐘,現場觀眾滿席。

不止有學生家長們,也很早就吸引許多對國樂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

演出後現場觀眾紛紛豎起大姆指,表示這場音樂會真的非常專業,學生表現超乎想像的好,讓聽眾的心靈整個舒坦開來!

全程參與音樂會的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李美華處長表示,今天來到現場感受到整場熱烈的演出氣氛。

很高興看到朴子國中為孩子們創造優良的音樂學習環境,教導出孩子們的氣質與自信!

她表示:「教育處願意投注更多的資源在藝術教育上面,讓音樂教育有更具體的成果。同時也非常感謝曾崇賢校長帶領全校老師與同學們的努力付出。更謝謝家長們的大力支持。」

(圖右四教育處李美華處長,右五曾崇賢校長和與會嘉賓合影。)

國樂五音對照五韻,音樂不僅是休閒娛樂,對個人健康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因為人體細胞本身就有「律動感」,當人體細胞的震動與外部節奏協調時,人就有舒暢的感覺。

用心演出的「跨樂」~韻我們的青春~

有樂音有美聲,帶給人們的是無比溫暖、感動與紓壓。今天現場都感受到了。

來聆聽音樂會的學生家長們紛紛表示:

「沒想到我的小孩這麼棒,她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如此專注投入,散發自信的光芒。」

大家精湛的表演,讓我在欣賞時不自主流下眼淚,謝謝學校曾校長與老師、國樂團指導老師們的用心與努力。

朴子國中原本是傳統的女校,近年學校的藝才班也有男同學的加入。

學校積極培養同學們才藝上的專業,教導孩子們具備溫柔細膩的特質,致力在美術與音樂有更傑出的表現。

行進管樂團是學校的傳統社團,這幾年屢獲全國特優佳績,為了延續了這項音樂成就的優良傳統,朴子國中在108學年度創辦第一屆藝術才能音樂班(國樂),目前國樂班的孩子已是三年級的學生,看著孩子們從國一青澀的演奏到國三舞台上的英姿煥發,這三年中音樂陪伴了孩子的學習及成長。

校長曾崇賢表示:「很高興為孩子們畢業前辦理發表會,「跨樂~韻我們的青春」為主題的意義,是代表國樂班的學生們這三年來在國樂樂曲的陪伴中,繽紛了他們的青春與成長。希望孩子們在朴中經過了國樂的洗禮,不論是人品、學科成績或國樂彈奏技巧,都能有長足的進步,也希望同學們未來離開校門後,不論有沒有繼續走音樂這條路,音樂都能成為生活上的終身伴侶,持續陶冶著人生旅程。感謝蒞臨音樂會的與會佳賓及家長們~有您們的支持真好!」

整場音樂會溫馨而和諧,節目最後在一片歡笑與熱鬧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大家也以期待的心情~相約下次再見!

 

**

後記:朴子國中FB~

https://www.facebook.com/cycptjhs?mibextid=ZbWKwL

(「跨樂」~韻我們的青春。精美海報)

記者林慧茹嘉義編輯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樂~韻我們的青春」~嘉義縣朴子國中・國樂藝才班音樂發表會熱烈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