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大吉 恭賀新禧迎新春~董氏基金會感謝有您

文字-A A +A

兔年大吉
恭賀新禧迎新春
董氏基金會感謝有您

敬愛的師長、伙伴們:

感謝有您~菸害防制法歷經16年後,終於在1月1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雖不完美卻已是台灣菸害防制的一大步。

此次修法重點除政府與民團原有的共識:擴大紙菸限管範圍、禁止所有加味菸品、禁菸年齡提高到20歲及禁止電子煙外,也將加熱菸菸草柱及載具成功納管,但最大的遺憾是,現行35%的菸品容器健康警示圖文印製面積,修法後僅達50%,遠低於政院版的85%!

在推動修法時,幸得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率先挺身而出,隨後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40個家長團體相繼加入原先以醫事及社福團體為主的「台灣拒菸聯盟」,讓促請的力量快速茁壯,同時與立法委員林為洲、林奕華、吳玉琴及陳椒華等裡應外合、共同捍衛,最終歷經5次黨團協商,終讓法案通過。

2023年是讓菸害防制新法落實最重要的一年,我們會確實監督政府執法、糾舉菸商違法行銷,更會對菸商鎖定的年輕族群,積極宣導新型菸品的危害,全力讓2023年成為最有希望與健康的一年!

大年初一 ~敬祝 恭賀新禧! 感謝有您

董氏基金會  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兔年大吉 恭賀新禧迎新春~董氏基金會感謝有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