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金車家扶獎學金」 支持教育脫貧、肯定貧童向學

文字-A A +A

第五屆「金車家扶獎學金」 支持教育脫貧、肯定貧童向學

5年來鼓勵438位兒少 讓希望和改變在弱勢家庭中發生!

▲第五屆金車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大合照

  金車文教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第五屆「金車家扶獎學金」,於12月3日(六)假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舉辦頒獎典禮。延續獎勵多元學習的精神,本屆「金車家扶獎學金」獲獎兒少包括學業優異【江戶川柯南獎】36位、運動健將【巴小飛獎】52位,及多才多藝【藝術家獎】10位,鼓勵孩子適才適性、多元發展,企業並親自勉勵獲獎代表,與兒少及其家長共享榮耀!

▲金車文教基金會周曉琴副董事長夫人(右一)和家扶中心獲獎學生合照

  同獲【巴小飛獎】的小田和小亮兄弟檔,由在食品工廠擔任兼職人員的媽媽獨力撫養,雖收入微薄但媽媽對兄弟倆的教育卻十分重視,家庭減省生活但堅持在孩子的學習上,國一的小田熱愛足球、小五的小亮擅長溜冰,小田現已入選足球校隊,現在更加強自我要求,繼續為考取體育班而努力。【江戶川柯南獎】的小涵目前四年級,媽媽獨力撫養她和龍鳳胎哥哥,並與家人一起經營小吃店,要支應一家生活確實相當辛苦。小涵各科目皆有優異表現,為的是不讓媽媽多操心,對於較不擅長的英文,更下苦功認真努力,每天完成作業後,還會再與哥哥一起搭公車到小吃店,協助媽媽打洋收拾。疫情與通膨影響小吃店生意,金車家扶獎學金的肯定,適時紓解弱勢兒少學習上的燃眉之急。

▲家扶基金會獲獎學生致贈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給金車文教基金會周曉琴副董事長夫人(左)

  「金車家扶獎學金」為金車文教基金會專設予家扶扶助國中小兒少之獎學金,以操行80分、學期總成績75分以上、或曾參與校內外競賽前三名者,由社工推薦後評選產生。本次獲獎國小43位、國中55位優秀學生,由金車文教基金會頒發國小生每名5,000元、國中生每名7,000元獎學金。五年來已累計438位兒少獲肯定、助學金累計258.8萬元。金車文教基金會周曉琴副董事長夫人表示:「每年都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家扶孩子獲獎,去年因疫情停辦實體頒獎典禮,今天再見到大家十分開心,希望藉此鼓勵每位孩子持續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努力,不論是課業、體能或才藝等多元發展,只要找到屬於自己擅長的領域,持之以恆地投入,夢想就有機會實現!」

▲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陳乘斌處長(左)致贈感謝狀予金車文教基金會周曉琴副董事長夫人(右)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陳乘斌處長表示:「家扶深耕台灣72年,服務海內外超過11萬名貧困兒少,看到許多孩子及家庭因為教育而有機會脫貧,因為企業與社會大眾願意支持他們。金車家扶獎學金邁入第五年,特別感謝金車肯定與陪伴,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投入服務,讓孩子可以努力邁向自己的目標,讓希望和改變得以在貧困家庭中發生!」邀請社會大眾繼續關注弱勢孩子學習需求,請捐款支持《無窮世代計畫》https://endpoverty.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五屆「金車家扶獎學金」 支持教育脫貧、肯定貧童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