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第三公墓將剷平 文資團體遺憾、網友怒罵高雄市文化局

文字-A A +A

【圀傳媒/ 高雄報導】

為了要興建高雄捷運黃線主機廠,高雄市政府將全數清除鳥松第三公墓。而根據文史團體「地下高雄:覆鼎金掃墓團」的臉書發文表示,鳥松第三公墓擁有數量龐大的日本時代墓碑,以及為數不少的基督教徒墓園,足證明此地的文化多樣性。而高雄市鳳山社區大學所提報的「盧德嘉雙親墓」和「鳳儀書院董事和臺灣鳳梨工廠取締役的王山東及王門盧夫人墓」,也被高雄市文化局以被埋葬之人「對社會文化影響力有限」,而判定不足有文化價值,改以荒謬的「數位方式」進行保存。

 

面對鳥松第三公墓將被剷平,網友充滿憤怒,紛紛留言「荒謬的理由永遠是政治利益的遮羞布」、「至少保留個墓碑有這麼難喔?!數位保存個屁啊」、「請問什麼叫做有名?什麼叫做影響力?不能留芳百世也要遺臭萬年才算嗎?漠漠無名支撐國家社會的庶民小卒,就不值得被追思與保留嗎?庶民才是整個歷史流的核心,不懂尊重庶民文化的政策還敢恥言主權在民嗎?我們的價值觀到底怎麼了?」、「有磚雕、彩瓷、清末花崗岩墓碑、石柱的完整古墓,居然被政府拆掉!」。

即將拆除的鳥松第三公墓(圖:截自地下高雄:覆鼎金掃墓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鳥松第三公墓將剷平 文資團體遺憾、網友怒罵高雄市文化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