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降到冰點?用對方法讓孩子擁有不一樣的富爸媽

文字-A A +A

多數父母心中期盼子女個個人中龍鳳,無奈卻往往過不了青少年叛逆的檻,不僅弄得灰頭土臉也讓親子關係降到冰點。有鑑於此,嘉義縣忠和國小以及重寮國小日前邀請嘉義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暨親職教育專家的林妙香老師,為家長們提供一場別出心裁的家庭教育講座,家長反應熱烈,對講師生動貼近生活化的分享,給予高度的肯定。

講師林妙香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志願牧師-兒童》一書表示:「一個心中有愛與寬恕、善良而穩重的大人,大概是對小孩最好的療方。」講座中也帶來豐富實例,讓家長深思如何讓孩子擁有心靈富足喜樂的富爸媽。

其中一位家長說,講師分享的內容主軸清晰且容易吸收,「愛與欣賞」的觀念受用無窮,對親子間有強大的正向幫助。另一位家長則說,講師課程活潑生動,特別是分享家庭例子及叛逆的處理方式,使我受益良多。

忠和國小連國欽校長說,看到這麼多的家長來參與,是教育最大的福氣,尤其看到家長會蔡凱延會長在忙碌的工作中,依然騰出時間來參與講座,追求新知,令人佩服。

林妙香呼籲家長的最佳狀態就是給予鼓勵和讚美,把愛大聲說出來。用耐心去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用欣賞去看待並理解孩子的行為。重要的是在溝通過後,仍然讓孩子保有他自己的自決力,才能營造互信敞開的美好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關係降到冰點?用對方法讓孩子擁有不一樣的富爸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