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創業計畫」創業競賽 20 組團隊出爐!

文字-A A +A

圖:柯哲瑜 經驗分享原民議題平面設計及文化線上課程。

【李婉如/ 報導】「百萬創業計畫」如今已邁入第 8 年。以扶植原住民族創新創業為主旨,在實現族人創業夢想及擴充創業能量之餘,同時輔導 160 位創業家族人創業投資。有鑑於此,原住民族委員會(13)日特由夷將 Icyang 主委親自宣布第 8 屆 20 組團隊名單,並勉勵獲選團隊創新及永續經營。

圖:烏嘎彥su mulin 私廚鐵板燒 林孝偉,經驗分享。

今年第 8 屆百萬創業計畫共有 170 組團隊提出創新創意構想,歷經資格、書面、兩階段的簡報審查,本屆團隊所提創業構想除傳統技藝、影像拍攝、部落遊程體驗外,並另有不同以往的原住民族殯葬禮  儀服務、室內裝潢設計、私廚鐵板燒等產業,以及發揮農產品循環經濟最大價值為理念的新提案。本年度提案涉及產業多元,融合尊重生命理念,以及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夷將 Icyang 主委表示,這 20 組團隊除可獲得最高新臺幣 100 萬元的創業金外,並可透過專業顧問進行 6 個月的財務、商業模式診斷輔導及相關創業培訓,給予企業初創期最需要的資源,期穩固創業存活率及事業經營成功率,進而提升原住民族新創企業的永續性。

圖:夷將 Icyang 主委出席111 年度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百萬創業團隊 核定宣布記者會。

夷將Icyang 主委進一步提到,20 組團隊中,有 4 組曾參與去(110) 年該會與美國在台協會首度共同辦理之百合綻放新創學程計畫(IWE)。顯見原民會將創業先導培訓納入整體創新創業系列計畫的理念,實際提升了族人將創業夢想轉換為具體可行營運計畫的能力。未來原民會仍將持續運用創新思維推動相關創業計畫,為族人實踐多元創意經濟產業,開啟及鏈結更多異業合作的可能,以逐步建構綿密原住民族產業網路,進而推升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動能。

(原住民族委員會廣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30

時尚品味生活誌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1.30
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百萬創業計畫」創業競賽 20 組團隊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