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三民家商為響應交通安全月,辦理「自行車安全駕駛訓練班」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高雄市立三民家商為響應交通安全月,辦理「自行車安全駕駛訓練班」宣導活動,將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向高中職學子紮根,特別邀請臺灣自行車運動推廣教練翁豪將教官,來到高雄市三民家商,教導高一、二同學,自行車騎乘技巧和交通安全守則,同學好體驗,騎車更安全。
「交安不能等,鄉鎮動起來」,交通部道安資訊網統計,去年1至7月自行車騎士,事故傷亡數共發生件數1474件、20人死亡,而車禍死亡的未戴安全帽者達六成,凸顯提升騎行安全意識的重要性。


三民家商主任教官陳宥寧中校說,自行車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熱門休閒活動,感謝臺灣自行車運動推廣教練翁教官,發揮所長到校舉辦這場「自行車安全駕駛訓練班」,教導學生騎乘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也教導戶外如障礙物通過及s行彎道的騎車技巧,另外針對自行車安全帽的穿戴正確方式宣導,對學生都很受用,騎車安全常識提升了,就能降低事故發生。
臺灣自行車運動推廣教練翁教官說,前進校園推廣「自行車安全駕駛訓練班」,在3年前就開始啟動,今天也是三民家商的第三屆舉辦,希望未來也會推廣至高雄市其它高中職校,讓騎車安全「平安行」。


現場打造的「自行車駕駛訓練班」,先對高一、二年級學生舉辦自行車運動知識和安全講習教學,再以擬真化的自行車訓練場,規劃紅綠燈交通號誌區、障礙物通過區、S型彎道區、限時直行區及加速煞停區等,讓學生有如到「駕駛訓練班」訓練的感覺。


學生完成「駕駛訓練班」之訓練,也真的能獲頒「三民家商自行車駕照」,趣味性十足,學生開心,更重要是提升騎車技術和安全常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05

黃俊維

加入時間: 2021.10.05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立三民家商為響應交通安全月,辦理「自行車安全駕駛訓練班」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